对于java的一些想法!

  个问题可能是很多做Java的人最关心的,特别是新手,而且我原来也写过一些东西,现在我再简单的列举一些简单但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上各个技术论坛看别人的帖子,特别是那些回复数或者点击数比较高的帖子,回复数高说明讨论激烈,很可能有高手在当中切磋,点击数高说明这个是大家很关心的,你以后很可能也会遇到或者用得上。 尝试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特别是你没有遇到过,但是你知道原因或者你懂得其中的原理,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逐步的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经验以及自信心。 多看别人写的代码,无论是高手还是新手,从高手的代码你可以学习东西,从新手的代码中,你可以尝试去修改他的代码,让这个代码更加的高效、通用、简单,总之就是尽可能优化,直到你自己感觉很满意。 注意积累自己的代码库,有时候是一个简单的方法,有时候可能是一个小的功能块,有时候甚至是一个比较大的子系统,以后自己要写一个系统,或者要设计一个系统,甚至你遇到设计问题的时候,你都可以到这些代码库中寻找思路甚至是直接拿来用。

  最重要的是,无论你认为自己的公司多么的差,多么的没有技术含量,你所在的项目肯定会有有价值的代码。(但是要注意,不要仅仅拷贝一份代码,要抽取你能够理解,并认为有价值的部分) 多看书,系统的看书,不要浅尝辄止,要看那些经典的书。程序设计风格、设计模式、OO、重构都是必看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遇到问题,要尽量去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解决问题的层次。 如果你有信心并且确实可以在一个月之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你基本上可以算是高手(高手不一定高薪,但是温饱应该问题不大)了

  最后是关于时间,众所周知,新手都会面临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公司都要求你有经验,但是新手没有,所以你一定是一个蛋,你要把你的全部时间都花在提高自己上,少看些新闻,多看些书、看些帖子吧,当然,要花一些时间在锻炼身体上(呵呵,这个是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关于加班,尽量避免,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提高自己的效率(使用合适的工具辅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另外一个就是多思考你的那些工作是重复性的,怎么样可以少写一些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当然,我可以给您一些建议。以下是一个可能的Java微服务框架的毕业设计想法: 设计一个基于Java的微服务框架,可以实现服务注册与发现、负载均衡、容错机制和监控等功能。具体的实现思路如下: 1. 服务注册与发现:设计一个注册中心,微服务可以将自己的信息注册到该中心,并能够从中心获取其他微服务的信息。使用Zookeeper或者Eureka等工具实现服务注册与发现的功能。 2. 负载均衡:设计一个负载均衡策略,可以根据不同的算法(如轮询、随机等)将请求分发到不同的微服务实例上,以实现负载均衡。可以借助Ribbon等工具来实现负载均衡功能。 3. 容错机制:设计容错策略,当某个微服务实例不可用时,能够自动切换到其他可用的实例,以保证服务的可用性。可以使用Hystrix等工具来实现容错机制。 4. 监控:设计监控功能,可以对微服务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和统计,包括请求量、响应时间、错误率等指标。可以使用Spring Boot Actuator等工具来实现监控功能。 5. 集成测试:设计一套完整的集成测试方案,可以对微服务的各个组件进行测试,包括注册中心、负载均衡、容错机制等。可以使用JUnit等工具来实现集成测试。 通过设计和实现这样一个Java微服务框架,可以加深对微服务架构和相关技术的理解,并掌握微服务架构设计和开发的能力。同时,可以通过性能测试和压力测试验证框架的可用性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