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赛软考视频总结

    视频过了一遍,捋了捋各章关系,画出了下面这张导图,研究还不是很深入,敬请见谅,相信在之后的做题和交流使用中会有更深的理解。






    我将视频分了四大块,分别为'底层','程序演变','辅助'和'系统评测',打乱了原有的章节顺序,导图中每块下是相应内容的章节。

    

    其中,'底层'块主要是讲操作系统、组成原理及体系结构中的知识,包含操作系统的5大管理:处理机、存储、设备、文件、作业,另有汉字管理,组成原理说的是进制转换,原/反/补/移码表示,逻辑代数的基本运算和逻辑表达式的化简,IO控制方式,存储器的工作原理等。感觉这些东西都是和0/1打交道的,所以就一并放到了这个块儿里。


    '程序演变'块主要讲编译原理、数据结构和算法、系统开发和软件工程、面向对象设计以及WebService,其中,软件开发工程细说了数据流图、常用算法以及数据库设计。这一块的内容主要讲编码语言,从低级到高级,一步步演进,方便开发人员。体现了编程的魅力。


    '系统评测'说的是系统安全性、可靠性、性能,标准化和知识产权等知识,内容较少,但却是必不可少的。每个系统投入使用的时候都需要经历这些考验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利益。


    '辅助'块包含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章节简要讲述了多媒体系统基础知识,音频和图形图像的相关概念,压缩技术,以及网络体系结构,传输技术、OSI模型、TCP/IP协议,IP地址划分、网络应用等。生活中处处离不开软件,除了纯机械,电子产品全都有软件驱动。



    那几条红线是视频四块之间的联系,按照一定的顺序相连,从底层设计到高级编程,再到运行评估维护,最后再到和其他系统的交互,完美的产品设计路线。


    视频大概轮廓介绍到这里,文章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