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Spring MVC 之 Flash attributes

Flash attributes提供一种方式给一个request储存attributes用来给另一个请求使用。这是最常见的重定向时所需要的–例如,Post/Redirect/Get模式。在重定向之前Flash attributes被临时保存(典型是保存在session中)使得它能够在重定向之后对于request可以获取然后立刻被移除。

Spring MVC有2个抽象用来支持flash attributes.FlashMap用来储存flash attributes,FlashMapManager用来储存,检索以及管理FlashMap实例。

Flash attribute通常是”on”状态并且也不需要明确的激活。如果没有被使用,它决不创建HTTP Session.每个请求都有一个”input”的FlashMap带有从上一个reqeust带过来attribute(if any).并且一个带有attributes的”output”类型的FlashMap将会为下一个request保存。并且在Spring MVC中FlashMap实例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能通过RequestContextUtils访问到。

带注释的Controller通常不需要直接使用FlashMap。带有@RequestMapping方法可以接收RedirectAttributes类型的参数并且用它来添加flash attributes用于重定向的场景。通过RedirectAttributes途径添加的Flash attributes可以自动传播给”output”FlashMap.同样的,在redirect之后,从”input”FlashMap来的attributes会自动添加到目标URL的Model中。

Matching requests to flash attributes

在其它Web Frameworks也存在flash attribute这个概念并且已经证明有时候会存在并发问题。因为直到下一个request之前,flash attributes是被储存着的。可是”next”request还没有打算接受,但是 另外一个异步request(轮询或资源请求)导致flash attributes太早被删除。

为了减少这种错误的可能性,RedirectView自动通过目标重定向URL的path和请求参数来”stamps”(印记)FlashMap实例。当连接”input”的FlashMap的时候,FlashMapManager默认会依次匹配到来的request的信息。

这样不能完全的消除线程安全问题的可能性,但是可以通过重定向URL获取到的信息可以大大降低这种情况。因此使用flash attributes主要被推荐在使用在redirect(重定向)场景。

因为水平有限,翻译不足之处还望见谅。
原文地址:spring-framework-reference-4.2.6.RELEA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MVC 框架简介 Spring Web model-view-controller (MVC)框架是围绕 DispatcherServlet 设计的,并分发请求到处理程序(handler),Spring MVC支持可配置的处理程序映射(handler mapping),视图解析(view resolution)、 区域设置(locale)和主题解析(theme resolution),以及文件上传等特性。默认handler基于 @Controller 和 @RequestMapping 注解,提供范围广泛且灵活的处理方法。从Spring3.0开始支持REST,主要通过 @PathVariable 注解和其他特性来支持。 在Spring Web MVC 中,您可以使用任何对象作为命令对象(command orject)或表单对象 ;您不需要实现框架特定接口或基类。Spring的数据绑定是高度灵活的: 例如,它把类型不匹配当做验证错误,这样就可以算作应用程序错误,而不是系统错误。因此你不需要简单的重复拷贝您的业务对象的属性,表单对象中的非类型化的字符串只是处理无效的提交,或者合理的转换字符串。相反,直接绑定的方式更可取。 Spring的视图解析也非常灵活,控制器通常负责准备含有数据的model Map并选择一种视图名称,当然,它也可以直接直接写响应流,并完成该请求。视图名称解析可以根据文件扩展名或者Accept头内容类型协商,通过bean的名称,配置文件,或者是自己实现ViewResolver来选择。模型(MVC中的M)是一个Map接口,这样就允许对视图技术做完全抽象。您可以直接与基于呈现技术的模板 (如 JSP、 Velocity和 Freemarker )集成或直接生成 XML、 JSON、 Atom和许多其他类型的内容。模型map被转化为合适的格式,如JSP request attributes或是 Velocity template mode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