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Linux内核之最简单方式

         可能在读者实践过程中经常会遇到Linux内核版本(uname -r命令可查看内核版本)不够的情况,自己在搭建docker的时候,就遇到这问题,网上查询后都发现更新内核版本的方式都特别繁琐,这里分享一个特别简单的方式,直接使用rpm包方式更新版本,亲测可用。由于自己服务器操作系统发行版是Centos6.7,故上内核源网站,比如:

http://hkg.mirror.rackspace.com/elrepo/kernel/el6/x86_64/RPMS/,下载需要的内核版本,自己下载的是`kernel-ml-4.6.4-1.el6.elrepo.x86_64.rpm`,然后使用`rpm -ivh kernel-ml-4.6.4-1.el6.elrepo.x86_64.rpm`方式安装新内核,接下来一步需注意,这时候,你的服务器就至少有两种内核,需要修改`/etc/grub.conf`配置文件,将default参数后面的值变成你所需内核版本的顺序,从0开始,这里一般是设置为0,然后重启服务器,使用`uname -r`命令可发现内核版本已修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