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添加已配置好的虚拟机

        我们有时候会碰到虚拟机环境搭建特别麻烦,很容易出错的问题,而这时我们又刚好有别人或者自己以前搭建好的虚拟机,我们便可以把搭建好的整个虚拟机copy过来供自己使用。这里说一下怎样在Vmware上打开已有的虚拟机。

        这里以我搭建好的FastDFS单机版虚拟机为例,大家可以到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2453843/9810382这个地址下载。

        下载完之后,我们进行解压,如下图所示。


第一步:添加虚拟机          

        打开Vmware工具,如下图所示。


         打开添加虚拟机的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点击文件----->打开(O)...,如下图所示。


        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taotao-image-server.vmx",然后点击"打开",如下图所示。


        这时我们便可以在Vmware当中看到taotao-image-server虚拟机了,如下图所示。


第二种:直接到解压好的Taotao-Image-Server目录下,找到"taotao-image-server.vmx"文件,并双击它,如下图所示。


       第一次这样操作的话,会提示让你选择打开工具,我们只需选择Vmware即可,之后便可以看到第一种一样的结果,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打开虚拟机

        1、我们点击左侧的"taotao-image-server",会看到如下图右侧的内容,我们点击"开启此虚拟机"。


       2、我们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后,点击"我已移动该虚拟机(M)",这项的意思是保留原来的网络配置不发生改变包括IP地址。如果我们选择"我已复制该虚拟机(P)"的话,就会生成一块新的网卡,原来的网络配置将不再生效。由于我在FastDFS图片服务器上多次用到配置的IP,最好不要让IP发生变化,因此选择"我已移动该虚拟机(M)"。如果只是需要复制一份虚拟机并且要重新配置网络的话,就选择"我已复制该虚拟机"。


      3、启动好之后,我们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界面。


     4、我配置的这台虚拟机的root用户的密码是123456,因此我们输入用户名root和密码123456来登录该虚拟机,登录后使用命令ifconfig来查看当前IP地址信息,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当前网卡是eth0,IP地址是192.168.156.13。


       5、配置本地虚拟机的网段为156网段

        由于我配置的虚拟机的IP192.168.156.13为156网段,因此大家在使用之前也需要配置成跟这个IP同网段才行。方法是点击"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N)..."如下图所示。


        如果大家不是以管理员的身份打开Vmware的话,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的弹出框,我们点击右下角的"更改设置(C)",如下图所示。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对话框后如下图所示,我们点击"VMnet8"这一行,为了能上网,模式一定 要是"NAT"模式,而且要点击"NAT设置(S)..."进行设置


      点击上图的"NAT设置(S)..."我们会看到如下图所示弹出框,我们把网关修改为192.168.156.2(我的虚拟机当中配置的是这个网关)做好了这些步骤,这台FastDFS单机版服务器便可以正常使用了。



   

  • 11
    点赞
  • 8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配置VMware虚拟机的IP地址,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配置物理机网络环境: - 使用命令ipconfig查看物理机的IP地址信息。 - 确保虚拟机的IP地址与物理机所在的网段对应。例如,如果物理机的IP地址是192.168.31.67,那么虚拟机的IP地址也应该在192.168.31.x的范围内,且不能与物理机的IP地址相同。 - 在网络适配器设置中,选择VMnet8适配器,并修改其属性。 - 在IPv4设置中,修改IP地址和DNS服务器信息。DNS服务器可以使用谷歌的DNS地址。 2. 配置VMware虚拟机的虚拟网络环境: - 点击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 修改子网IP地址为物理机IP地址所在的网段,并设置NAT和DHCP的相关配置。 - 在NAT设置中,修改网关地址为对应网段下的地址。确保与物理机的网关地址不同。 - 在DHCP设置中,修改起始IP地址和结束IP地址为对应网段下的地址。 3. 修改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 - 找到需要修改的虚拟机,右键点击设置。 - 将网络适配器修改为NAT模式,并保存设置。 4. 在虚拟机的操作系统中配置网络环境: - 使用命令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2修改系统网络配置文件。 - 将BOOTPROTO修改为"static",以固定IP地址。 - 将ONBOOT修改为"yes",使配置在系统启动时生效。 - 在文件末尾添加以下信息: IPADDR=192.168.31.129 # 要设置的IP地址 NETMASK=255.255.255.0 # 子网掩码,一般不需修改 GATEWAY=192.168.31.2 # 上述配置的网关地址 DNS1=8.8.8.8 # DNS配置 DNS2=8.8.4.4 ZONE=public 5. 重启网络使配置生效,运行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 6. 使用命令ip a检查修改后的IP地址是否生效。 以上步骤完成后,虚拟机的IP配置就已完成。<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