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基础笔记一数据类型

在javascript 中只有五种简单类型,分别为null,undefined,boolean,String,和number.一种复杂类型:object。

代码类型只有一种形式就是function。

undefined:未定义,我们也可称之为不存在,typeof(undefined)=undefined.

null:为空。 undefined是不存在,而null是存在,但却无。typeof(null)=object,但null又不是object,这就是null的神奇而独特之处。

boolean:true  or false。

Number:NAN和Infinity是两个特殊之数,NAN代表一个无法用数值来表示的数字,而Infinity代表一个无穷大的数字,相对的,-Infinity则代表负无穷大。在此有两点特殊的地方:NAN!=NAN,Infinity/Infinity=NAN。在Number类型中,有个非常有用的方法:ToString(),他可以接受一个2到36的数字,然后把我们的Number转换成为相应的进制数。

String:字符串,javascript中没有字符的概念,字符串是表示文本的最小单位。在字符串中,有两个这样的函数,分别是charAT(index)和charCodeAT(index),分别返回对应索引的字符和字符Unicode编码。在我们平时,可能经常会使用下标的方式访问,如s[10],可这并不是ECMAScript,应该尽力避免。

javascript的一切类型都是基于这五个简单类型向上搭建。这五个简单的类型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undefined,null,0,"",转换成为boolean都为false,除了这四个之外,所有的都为true,但是这五个当中除了undefined==null,其他都不相等。


我们在此又有着这样和强类型语言不通之处,例如,123=="123"  那我们如何区别类型呢?这个时候:全等于:===派上了用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