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快速踏入高薪职场——2017面试集锦之J2EE

  j2ee  部分
1 、BS 与 与 CS 的联系 的联系与区别。
       C/S 是 Client/Server 的缩写。服务器通常采用高性能的 PC、工作站或小型机,并采用大型 数据库系统,如 Oracle、Sybase、InFORMix 或 SQL Server。客户端需要安装专用的客户 端软件。 B/S是 Brower/Server 的缩写,客户机上只要安装一个浏览器(Browser) ,如 Netscape  Navigator 或 Internet Explorer,服务器安装 Oracle、Sybase 、InFORMix 或 SQL Server 等数据库。在这种结构下,用户界面完全通过 WWW 浏览器实现,一部分事务逻辑在前端 实现, 但是主要事务逻辑在服务器端实现。 浏览器通过Web Server 同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
       C/S 与 B/S 区别:
      1.硬件环境不同: C/S 一般建立在专用的网络上,小范围里的网络环境,局域网之间再通过专门服务器提供连 接和数据交换服务。 B/S 建立在广域网之上的,不必是专门的网络硬件环境,例与电话上网,租用设备.信息自己管 理.有比 C/S 更强的适应范围,一般只要有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就行。
       2.对安全要求不同 : C/S 一般面向相对固定的用户群,对信息安全的控制能力很强.一般高度机密的信息系统采
用 C/S 结构适宜.可以通过 B/S 发布部分可公开信息。 B/S 建立在广域网之上,对安全的控制能力相对弱,可能面向不可知的用户。
       3.对程序架构不同: C/S 程序可以更加注重流程,可以对权限多层次校验,对系统运行速度可以较少考虑。 B/S 对安全以及访问速度的多重的考虑,建立在需要更加优化的基础之上.比 C/S 有更高的 要求 B/S 结构的程序架构是发展的趋势,从 MS 的.Net 系列的 BizTalk 2000Exchange 2000 等,全面支持网络的构件搭建的系统. SUN 和 IBM 推的JavaBean 构件技术等,使 B/S 更加 成熟.
       4.软件重用不同: C/S 程序可以不可避免的整体性考虑,构件的重用性不如在 B/S 要求下的构件的重用性好. B/S 对的多重结构,要求构件相对独立的功能.能够相对较好的重用.就入买来的餐桌可以再 利用,而不是做在墙上的石头桌子
       5.系统维护不同: C/S 程序由于整体性,必须整体考察,处理出现的问题以及系统升级.升级难.可能是再做一个
全新的系统 B/S 构件组成,方面构件个别的更换,实现系统的无缝升级.系统维护开销减到最小.用户从网 上自己下载安装就可以实现升级.
       6.处理问题不同: C/S 程序可以处理用户面固定,并且在相同区域,安全要求高需求,与操作系统相关.应该都是
相同的系统。 B/S 建立在广域网上,面向不同的用户群,分散地域,这是 C/S 无法作到的.与操作系统平台关 系最小.
       7.用户接口不同: C/S 多是建立的 Window 平台上,表现方法有限,对程序员普遍要求较高。 B/S 建立在浏览器上,有更加丰富和生动的表现方式与用户交流.并且大部分难度减低,减低 开发成本.

       8.信息流不同:C/S 程序一般是典型的中央集权的机械式处理,交互性相对低。B/S 信息流向可变化, B-B B-C B-G 等信息、流向的变化,更像交易中心。


2 、应用服务器与 WEB SERVER  的区别?
       应用服务器:Weblogic、Tomcat、Jboss

       WEB SERVER:IIS、 Apache


3 、应用服务器有那些?

       BEA WebLogic Server,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Oracle9i ApplicationServer,jBoss,Tomcat


4 、J2EE  是什么?

       答:Je22是 Sun 公司提出的多层(multi-diered),分布式(distributed),基于组件(component-base)的企业级应用模型(enterpriese applicationmodel).在这样的一个应用系统中,可按照功能划分为不同的组件,这些组件又可在不同计算机上,并且处于相应的层次(tier)中。 所属层次包括客户层(clietn tier)组件,web 层和组件,Business 层和组件,企业信息系统(EIS)层。一个另类的回答:j2ee 就是增删改查。


5 、J2EE  是技术还是平台还是框架?什么是 J2EE
       J2EE 本身是一个标准,一个为企业分布式应用的开发提供的标准平台。

       J2EE 也是一个框架,包括 JDBC、JNDI、RMI、JMS、EJB、JTA 等技术。


6 、请对以下在 J2EE  中常用的名词进行解释( 或简单描述)
       web 容器: 给处于其中的应用程序组件 (JSP, SERVLET) 提供一个环境, 使 JSP,SERVLET 直接更容器中的环境变量接口交互,不必关注其它系统问题。主要有 WEB 服务器来实现。 例如:TOMCAT,WEBLOGIC, WEBSPHERE 等。该容器提供的接口严格遵守 J2EE 规范中 的 WEB APPLICATION 标准。 我们把遵守以上标准的 WEB 服务器就叫做 J2EE 中的 WEB 容器。
       EJB 容器:Enterprise java bean 容器。更具有行业领域特色。他提供给运行在其中的组件 EJB 各种管理功能。只要满足 J2EE 规范的 EJB 放入该容器,马上就会被容器进行高效率 的管理。并且可以通过现成的接口来获得系统级别的服务。例如邮件服务、事务管理。
       JNDI: (Java Naming & Directory Interface)JAVA 命名目录服务。主要提供的功能是:提 供一个目录系统, 让其它各地的应用程序在其上面留下自己的索引, 从而满足快速查找和定 位分布式应用程序的功能。
       JMS: (Java Message Service)JAVA 消息服务。主要实现各个应用程序之间的通讯。包 括点对点和广播。
       JTA: (Java Transaction API)JAVA 事务服务。提供各种分布式事务服务。应用程序只需 调用其提供的接口即可。
       JAF: (Java Action FrameWork)JAVA 安全认证框架。提供一些安全控制方面的框架。让 开发者通过各种部署和自定义实现自己的个性安全控制策略。

       RMI/IIOP:(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internet 对象请求中介协议)他们主要用于通过远程调用服务。例如,远程有一台计算机上运行一个程序,它提供股票分析服务,我们可以在本地计算机上实现对其直接调用。 当然这是要通过一定的规范才能在异构的系统之间进行通信。RMI 是 JAVA 特有的。


7 、如何给 weblogic  指定大小的内存?
     (这个问题不作具体回答,列出来只是告诉读者可能会遇到什么问题,你不需要面面俱到, 什么都精通。 )

       在启动 Weblogic 的脚本中(位于所在 Domian 对应服务器目录下的 startServerName) ,增加 set MEM_ARGS=-Xms32m-Xmx200m,可以调整最小内存为32M,最大200M


8 、如何设定的 weblogic  的热启动模式( 开发模式) 与产品发布模式?

       可以在管理控制台中修改对应服务器的启动模式为开发或产品模式之一。 或者修改服务的启动文件或者 commenv 文件,增加 setPRODUCTION_MODE=true。


9 、如何启动时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

       修改服务启动文件,增加 WLS_USER 和 WLS_PW 项。也可以在 boot.properties 文件中增加加密过的用户名和密码.


10、在 weblogic 管理 管理制台中对一个应用域 制台中对一个应用域( 或者说是一个网站,Domain)进行 进行jms 及 及 ejb  或连接池等相关信息进行配置后, 实际保存在什么文件中?

       保存在此 Domain 的 config.xml 文件中,它是服务器的核心配置文件。


11、说说 weblogic 个 中一个 Domain  的缺省目录结构?比如要将一个简单的 比如要将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jsp放入何目录下,入 然的在浏览器上就可打入 http:// 主机:端口号 端口号//helloword.jsp  就可以看到运行结果了?又比如这其中用到了一个自己写的 又比如这其中用到了一个自己写的javaBean  该如何办?

       Domain 目录服务器目录 applications,将应用目录放在此目录下将可以作为应用访问,如果是 Web 应用, 应用目录需要满足 Web 应用目录要求, jsp 文件可以直接放在应用目录中,Javabean 需要放在应用目录的 WEB-INF 目录的 classes 目录中,设置服务器的缺省应用将可以实现在浏览器上无需输入应用名。


12 、在 weblogic  中发布 ejb  需涉及到哪些配置文件

       不同类型的 EJB 涉及的配置文件不同,都涉及到的配置文件包括ejb-jar.xml,weblogic-ejb-jar.xmlCMP 实体 Bean 一般还需要 weblogic-cmp-rdbms-jar.xml


13 、如何在 weblogic  中进行 ssl  配置与客户端的认证配置或说说 j2ee( 标准)进行 ssl  的配置?

       缺省安装中使用 DemoIdentity.jks 和 DemoTrust.jks KeyStore 实现 SSL,需要配置服务器使用 Enable SSL,配置其端口,在产品模式下需要从 CA 获取私有密钥和数字证书,创建identity 和 trust keystore,装载获得的密钥和数字证书。可以配置此 SSL 连接是单向还是双向的。


14 、如何查看在 weblogic  中已经发布的 EJB?

       可以使用管理控制台,在它的 Deployment 中可以查看所有已发布的 EJ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