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自动生成主键

在***.hbm.xml文件中,<id/>可选的 <generator> 子元素是一个 Java 类的名字,用来为该持久化类的实例生成唯一的标识。
如果这个生成器实例需要某些配置值或者初始化参数,用 <param> 元素来传递。

所有的生成器都实现 org.hibernate.id.IdentifierGenerator 接口。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接口;某
些应用程序可以选择提供他们自己特定的实现。当然,Hibernate 提供了很多内置的实现。下面
是一些内置生成器的快捷名字:


increment
用于为 long, short 或者 int 类型生成 唯一标识。只有在没有其他进程往同一张表中插入数
据时才能使用。在集群下不要使用。


identity
对 DB2,MySQL,MS SQL Server,Sybase 和 HypersonicSQL 的内置标识字段提供支持。返回
的标识符是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


sequence
在 DB2,PostgreSQL,Oracle,SAP DB,McKoi 中使用序列(sequence), 而在 Interbase
中使用生成器(generator)。返回的标识符是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


hilo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高效的生成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标识符。给定一个表和字段
(默认分别是 hibernate_unique_key 和 next_hi)作为高位值的来源。高/低位算法生成的标
识符只在一个特定的数据库中是唯一的。


seqhilo
使用一个高/低位算法来高效的生成 long,short 或者 int 类型的标识符,给定一个数据库序
列(sequence)的名字。


uuid
用一个 128-bit 的 UUID 算法生成字符串类型的标识符,这在一个网络中是唯一的(使用了
IP 地址)。UUID 被编码为一个 32 位 16 进制数字的字符串。


guid
在 MS SQL Server 和 MySQL 中使用数据库生成的 GUID 字符串。


native
根据底层数据库的能力选择 identity、sequence 或者 hilo 中的一个。


assigned
让应用程序在调用 save() 之前为对象分配一个标识符。这是 <generator> 元素没有指定时的
默认生成策略。


select
通过数据库触发器选择一些唯一主键的行并返回主键值来分配一个主键。


foreign
使用另外一个相关联的对象的标识符。它通常和 <one-to-one> 联合起来使用。

另外由于常用的数据库,如Oracle、DB2、SQLServer、MySql 等,都提供了易用的主键生成机制(Auto-Increase 字段或者Sequence)。我们可以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上,采用generator-class=native的主键生成方式。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在效率上未必最佳,大量并发insert数据时可能会引起表之间的互锁。 


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往往是通过在一个内部表中保存当前主键状态(如对于自增型主键而言,此内部表中就维护着当前的最大值和递增量),之后每次插入数据会读取这个最大值,然后加上递增量作为新记录的主键,之后再把这个新的最大值更新回内部表中,这样,一次Insert操作可能导致数据库内部多次表读写操作,同时伴随的还有数据的加锁解锁操作,这对性能产生了较大影响。


附录:

简单的配置文件:

<hibernate-mapping package="my.res">
<class name="Student" table="student">
<id name="id">
<generator class="native"></generator>
</id>
<property name="name"></property>
<property name="age"></property>
</class>
</hibernate-mapp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