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反思

本月主要工作

1、  信息价系统从指挥营造平台中独立拆分出来。新的信息价系统,已具备独立上线的能力。这是将信息价融入企业定额平台的第一步,接下来开始准备两个系统的融合。

2、  成本工具的API接口开发。我主要负责工料机和模板设置相关的接口,本月工料机接口已经发布,共有获取标准分类树、获取分类下的材料、查询材料信息三个接口。

3、  企业定额平台新需求改造。1、在模板设置中,增加含税价、除税价;2、树形结构中,如果包含子节点,则父节点的含税合价、除税合价应由所有的子节点汇总计算。

4、  依据业务测试,修改相关的bug。

遇到的主要问题

1、  开发团队的异地配合

受客观条件的影响,成本工具的开发团队有西安研发中心的同事负责,企业定额平台这边在北京。所以异地开发,在沟通交流时难免会有延迟。

2、  跨语言的接口合作

从产品的最初,我们就将成本工具定位于CS结构的产品。所以成本工具团队使用的是C++并基于公司研发的Glodon Resource组件进行开发的。企业定额平台,作为服务端使用的Java并基于SSH进行开发的。两种不同语言、不同开发思维模式进行系统交互,难免会发生或大或小的摩擦碰撞。越是沟通“基础的”、“细节的”问题,越是不容易说明白。

目前的解决办法

1、  线上代替线下

使用线上的API管理系统代替传统的Word模式。墙裂推荐使用小幺鸡在线接口文档管理工具!!!!由线下改到线上后,所有的接口都一目了然,并且该工具提供多种环境(生产环境、测试环境)的配置、在线接口测试、系统参数配置、自动识别JSON串等实用功能。更为主要的是开源的!开源的!开源的!

2、  周报

因为系统是由我们主导,所以西安开发团队,每周会给我们一个新的版本。还有会发一份周报详细说明开发进度情况。

待改进

1、  引入RESTFUL风格的接口

2、  规范接口的命名

3、  增加权限管理、日志统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