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敏捷的一些体会

stand meeting

通过早上的计划会,可以把握项目进度,及时发现技术难点,共同解决。

通过晚上的回顾,可以总结出成功经验,进而推广之,避免重复造轮子。


测试

以前对测试不够重视,经过敏捷的实践,慢慢的体会到了测试的重要性。测试贯穿始终。

单元测试。容易做单元测试的代码,相对来说都好维护一些。在git看到的源码,大多都有专门的test目录。

正如我在微博里所说:

怎样的代码才是方便做单元测试的代码?我们为了写出方便测试的代码,需要怎么做?大概想了下,未必正确:有明确的输入,输出,功能单一,减少依赖 。转一句话:编码前考虑单元测试会时刻考验着代码质量意识,编码后再做就是惶恐的跟随者。不易于测试的代码,可能也会不易于扩展维护

交叉测试。可以突破开发者的局限性,我们知道自己代码的套路,所以设计case时对消极面的覆盖不够。交叉测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重构

代码总是不够完美,所以要重构。使之越来越趋向于完美。


StoryPoint

把Story分配到最合适的人。以前在分配任务时,总是把任务分配给最熟悉这一块的人,使得视野不够开阔,做的都是重复的工作。当有人临时有事时,却找不到backup顶上。

可以参考熟悉者提出的point,当项目紧急时,将Story份给熟悉者。项目不紧急的时候,可以分配其他提出的Point与熟悉者比较接近的。可以充分拓展每个人的知识面,提高平均技术水平。


持续集成

没写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