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iskgenius将U盘分区,分为启动盘和文件存储两大功能详解

DiskGenius是一款集分区办理与数据规复功效的东西软件。它是在最初的DOS版的底子上开辟而成的。

准备工作:

1.DiskGenius软件

2.带有系统的U盘(我是用ULtraISO软件将ISO镜像写入到U盘的,方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a948d651b0f6a20a2dcd2eae.html)

3.电脑


第一步:将U盘中的系统导出到电脑备份

     用这个启动盘制作一个能用的PE启动盘,毫无意外,这个时候U盘将被重新格式化为单个分区。

  ①打开diskgenius

       ②找到U盘,选中,鼠标右击,有“备份分区到镜像文件”选项

       ③“选择文件路径”,选择在电脑中的存储路径,稍后恢复时用,将U盘备份到镜像文件,备份的文件默认后缀名为pmf。

系统备份完成

第二步:用diskgenius删除U盘分区,重新分区

①选中U盘,鼠标右击,选项“删除所有分区”

②删除后,红色选中区应为灰色,(图中是已分好区的状态)

③点击红色选中区,右击,“建立新分区”,建立第一个分区,作为存储盘,格式为NTFS,再点击剩下灰色部分,建立第二个分区,选择选项“主磁盘”,不要选“扩展磁盘”,格式为FAT32,作为启动盘

④激活第二分区,格式化时要选中“建立DOS系统”选项,第一分区不用激活但要格式化。由于第一个分区是平时在windows下使用的主要存储分区,所以主要的容量都放在第一分区,第二分区的大小则根据你的PE文件的大小留出200M左右的磁盘交换空间即可。


第三步,将备份的系统导入到第二分区


选择第二分区,右击,有“将镜像文件恢复分区”选项,等待写入完成,启动盘就做好了。

一切OK!!



  • 11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