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三种网络连接模式

        在VMware Workstation中创建虚拟机后,配置虚拟机的网络连接有3种模式,分别是:

        1.桥接模式(VMnet0

        2.NAT模式(VMnet8

        3.仅主机模式(VMnet1

        这三种网络连接模式有什么用途及其区别是什么,以下简单介绍。

        VMware Workstation安装好之后会多出两个网络连接,分别是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用于仅主机模式)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用于NAT模式),这两个是可以在主机的网络连接中查看到的,还有一个是VMnet0(用于桥接模式),可以在virtual network editor中看到。这三个虚拟网络都是VMware安装好之后自动生成的,不需要手动修改VMnet8VMnet1提供DHCP服务,VMnet0默认则不提供。

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是将虚拟机的虚拟网络适配器与主机的物理网络适配器进行交接,虚拟网卡和主机物理网卡通过VMnet0虚拟交换机进行桥接。虚拟交换机相当于一台现实网络中的交换机,虚拟机中的虚拟网络适配器可通过主机中的物理网络适配器直接访问到外部网络,物理网卡和虚拟网卡处于同一网段。就好像局域网中添加了一台新的、独立的计算机一样。因此,虚拟机也会占用局域网中的一个IP地址,并且可以和其他终端进行相互访问。

        桥接模式网络连接支持有线和无线主机网络适配器。如果你想把虚拟机当做一台完全独立的计算机看待,并且允许它和其他终端一样的进行网络通信,那么桥接模式通常是虚拟机访问网络的最简单途径。虚拟机设置了IP地址,其他主机就可以通过这个IP地址直接访问虚拟机,如果虚拟机要上外网,还需要配置虚拟机的路由地址(默认网关)和DNS服务器(Google的DNS服务器:8.8.8.8)。

NAT模式

        NAT模式,即网络地址转换(Nerwork Address Translation),是VMware创建虚拟机的默认网络连接模式。NAT模式网络连接时,VMware会在主机上建立单独的专用网络,用于在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相互通信。虚拟机借助NAT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网络来访问公网,虚拟机向外部网络发送的请求数据,都会交由NAT网络适配器以主机的名义转发出去,外部网络返回的响应数据,也是先由主机接收,然后交由NAT网络适配器转发给对应的虚拟机。因此,虚拟机在外部网络中不必具有自己的IP地址,虚拟机的网卡和物理网卡不在同一个网段,虚拟机的网卡,是在VMware提供的一个虚拟网络,从外部网络来看,虚拟机和主机在共享一个IP地址。NAT模式可以上外网,默认情况下,外部网络终端无法访问到虚拟机,但是可以通过手动修改NAT设置实现端口转发功能,将外部网络发送到主机指定端口的数据转发到指定的虚拟机上。

        如果你想创建一个虚拟机只给自己使用,不需要给局域网其他人用,就可以选择NAT模式。NAT模式下的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NAT)虚拟网络的DHCP服务提供的,只要虚拟机的网络配置是DHCP,那么不需要进行其他任何配置,只要宿主机器能访问互联网,虚拟机就可以。在一台主机上只允许有一个NAT模式的虚拟网络,因此,同一台主机上采用NAT模式网络连接的多个虚拟机之间也可以互相访问。如果你想创建多个虚拟机集群,作为自己测试使用,也可以使用NAT模式。

仅主机模式

        仅主机模式,比NAT模式更加封闭,是一种全封闭的网络模式,它唯一能访问的就是主机。仅主机模式没有NAT服务,所以默认情况下虚拟机网络不能连接到Internet。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的通信是通过VMware Network AdapterVMnet1虚拟网络来实现的。

        同一台主机上可以创建多个仅主机模式的虚拟网络,如果多个虚拟机处于同一个仅主机模式网络中,那么他们之间可以相互通信,如果它们处于不同的仅主机模式网络,则默认情况下无法进行相互通信(可通过在它们之间设置路由器来实现相互通信)。

小结

        VMware Workstation的3种网络连接模式各有其特点。NAT模式是最简单的,基本不用手动配置IP地址等相关参数。桥接模式可以与外网相互通信,但需要额外的IP地址并配置路由信息,如果在内网环境还容易,如果是ADSL宽带就比较麻烦了,ISP是不会很大方的多提供一个公网IP的。仅主机模式的网络连接宗旨就是建立一个与外界隔离的内部网络,来提高内网的安全性。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