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ios中的测试概念以及步骤

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的目标是应该服务于软件项目的目标,可以通过建议反馈使用更加高效的方法和工具,提升软件开发效率以及软件开发质量。同时还可以通过过一些手段,更早、更快、更多地发现缺陷,从容降低了这些缺陷带来的风险。

软件测试是为了消除更加多的bug,虽然没有能够消除彻底。
但是软件的质量不是通过软件测试,而是软件开发工程师决定的。
软件测试的好处:
1、测试可以对软件预防,然后反应给软件开发工程师,所以及时快速的找到错误。(软件测试促进软件工程师的开发质量)
2、对软件缺陷的检测。

软件测试的类型:
单元测试(Unit Tests) 、 继承测试 (Integration Tests) 、 系统测试(System Tests)

单元测试:单元就是最小的测试单位。

                  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一般说,功能是不可以再分割的模块或者函数。

                  eg:smarltalk语言中的单元测试框架SUnit oc中的有:JUnit测试框架,JUnit OCUnit等等。


集成测试:简单的形式把两个已经测试过的单元组合成一个组件,并测试他们之间的接口。

                  组件可以是多个单元的集合。而组件又可以组合成为更加大的部分。方法是测试片段的组合,并最终扩展成为进程,就模块与其他组的模块一起测试。最后构成最后的模块进行测试。

ios中的测试是分为“API接口测试”和“ios功能集成测试”。
API接口测试指的是:eg:一个ios程序以网络请求的方式使用到了后台服务的功能,测试的时候需要网络请求以及相应是否符合预期。(即为:功能的完成是否符合预期,效率或者时间上面是否达标)
ios功能集成测试:——>功能测试。ios中重在UI界面的测试。(只是考虑完成了具体的功能)

系统测试:硬件、软件设备和系统进行组合在一起,进行信息的系统组装测试和确认测试。是针对整个产品的测试,总的三个步骤中的最后一个。
考虑两个问题:1)硬件设备(网络等等)  2)系统平台方面,考虑到不同的系统平台方面上的表现是否相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