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批量添加联系人工具

研究生期间就没写过Java代码了,这几天由于想做一个统计网页词频的工具,但是使用C++不是很方便,于是又用Java做了一个小工具。翻开电脑中以前的文件,发现之前还做过一个android中批量添加联系人的工具,瞬间感觉好亲切,也感叹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研究生就快要过完了。


记得当初做这个批量添加联系人的工具是刚来读研时,一大堆新同学的手机号码需要添加,班长整理出来同学们的通讯录后就得一个一个输入联系人和号码到手机中,想想这罪可有的受,于是就想能不能让手机直接读取xls格式(Excel格式)的文件到通讯录中,在网上查了下发现一般管理类的软件都没有这个小工具,想想可能是由于这个工具对excel文件的格式有限制吧。于是想干脆自己做一个算了,这个逻辑也不是很复杂,那个时候还懂一点android开发的东西。而且这个东西对android中的特性也不是很高,所以就做了一个批量添加联系人的小工具。现在两年没碰java,好多java的api和特性都忘记了,前两天做哪个网页词频统计的工具都是跌跌撞撞写出来的,android的东西就忘的几乎差不多了,只记得实现这个工具的大致思路。


一时玩心大起,便想看看当初做的这个东西。可惜电脑换系统了以前android开发的sdk也没了,不过好歹软件的apk文件还在,于是就借了同学的三星的手机将它安装到手机上,发现还能正常运行!!!简直太欣慰了,说明当初编写的代码鲁棒性还是蛮不错的,而且代码中注释也不少,现在看了下代码也能明白大概的思路,要是再花点时间看看Android开发的api可能就很快能上手了。于是在这里整理下。个人觉得这个东西实用性还是蛮强的,虽然没多少技术含量^ ^。


下面是实现这个工具的基本结构:


实现往通讯录中添加联系人需要上面基本的三个步骤,但是由于最开始就是为自己和班级同学制作的,所有默认显示的就是我们班同学的通讯录,软件运行的初始化界面如下:



软件开始运行后会有个提示框,提示软件的操作方法,点击确定后就可以操作,最上面有两个按钮,一个“一键添加”和“选择文件添加”按钮,下面每一行代表一个联系人的信息,从左到右依次是联系人姓名,电话号码,以及是否选择(是否选择添加到通讯录中,默认是全部选择)。


将不需要添加的联系人的右边的多选框中的勾去掉,然后点击“一键添加”按钮,就可以将选中的联系人全部倒入通讯录中。


如果要添加自己的通讯录,可以将通讯录存在的excel文件中(excel文件中第一列为联系人姓名,第二列为电话号码),然后点击上面的“选中文件添加”按钮,此时会弹出文件选择对话框,选中需要添加的通讯录对应的xls文件,此时下面的列表中就会显示你选中的通讯录中的联系人和号码,然后点击“添加”就可以将选中的联系人添加到通讯录中了。





上面就是程序的基本设计思路,具体的实现代码如下,我现在也只能根据注释看出那些函数式是什么的,以及程序的逻辑结构是怎么组织的,至于编程的细节都忘得长不多了。

真是囧啊。


存放联系人信息的类:

package com.example.bean;

public class PhoneRecord {
	private int id;
	private String name;
	private String number;
	private boolean isChecked;
	
	
	public PhoneRecord() {
		super();
	}
	
	
	public PhoneRecord(String name, String number) {
		super();
		this.name = name;
		this.number = number;
	}


	public int getId() {
		return id;
	}
	public void setId(int id) {
		this.id = id;
	}
	public String getName() {
		return name;
	}
	public void setName(String name) {
		this.name = name;
	}
	public String getNumber() {
		return number;
	}
	public void setNumber(String number) {
		this.number = number;
	}


	public boolean isChecked() {
		return isChecked;
	}


	public void setChecked(boolean isChecked) {
		this.isChecked = isChecked;
	}
	
	
}

主要的Activity,程序的处理逻辑都在这个类里面。里面同时有一些按钮的响应代码。

package com.exa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