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08编译多平台切换时出现的编译问题解决记录

在工程解决方案中使用多平台时,会有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发生,今天我就遇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编译时资源重复定义的问题,另一个是预编译头文件的问题。


第一 资源重复定义问题
我的一个工程需要支持一个新的平台,我直接选择了这个平台,但是,我的一些配置是从另外的之前的平台复制过来的,可能是一些原因,导致一些选项在这两个平台之间有些差异。编译时,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1>CVTRES : fatal error CVT1100: duplicate resource.  type:ICON, name:1, language:0x0804
1>LINK : fatal error LNK1123: 转换到 COFF 期间失败: 文件无效或损坏

经过调查,发现是多平台资源编译列表设置的问题。
如下图,解释了详细的过程:


设置一下资源的过滤就可以了:



第二个 预编译头文件问题
也是选择平台的问题,选择后,有些选项并没有完全复制过来,导致预编译头文件设置不对。
出现的错误如下:
fatal error C1083: Cannot open precompiled header file: 'Debug/<Project-Name>.pc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只要按照下图更改就可以了:






后记:其实只要是正常创建工程而不是复制设置,都不会有问题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