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输入框"获得焦点时外边框变蓝

要想将父元素div变成focusable,只需要在元素上设置 tabindex 属性,然后通过:focus伪类设置父元素div 获得焦点时的border样式。

.dianji:{
        border: 1px solid transparent;
}
.dianji:focus{
  	border: 1px solid #58a6e7;
  	outline: 0;
}

哪些元素是 focusable的?

搜索结果:

根据 DOM Level 2 HTML规范,focusable 的DOM元素都会有一个原生的focus()方法,只有 focusable 的DOM 元素才有 focus 事件,才能使用:focus伪类。拥有原生的focus()方法的DOM元素包括几种:HTMLInputElement, HTMLSelectElement, HTMLTextAreaElement and HTMLAnchorElement。很明显,规范中遗漏了HTMLButtonElement and HTMLAreaElement。

虽然规范这么定义,但浏览器在实现时却是另外一套。浏览器给任何一个 HTMLElement 都定义focus()方法,但并不是任何一个HTMLElement 都能获得焦点(获得焦点术语叫 active, 具体请参考:http://help.dottoro.com/ljqmdirr.php)。一般来说,任何一个时刻HTML 文档中只会有一个active元素,但并不是任何一个元素都能成为active元素。能成为active 的元素包括:

  1. 表单元素(form controllers):input/option/textarea/button

  2. 链接元素(links):a标签、area标签(必须要带 href 属性,包括 href 属性为空)

  3. 可以被编辑的元素(包括通过添加 contenteditable = "true"属性变成可编辑的情况)

  4. 设置了 tabindex 属性(tabindex 值非-1)的元素

  5. window:当页面窗口从隐藏变成前置可见时,focus 事件就会触发


查看原文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