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pencv 中hough变换检测圆并画出圆心和半径

函数:
CvSeq *cvHoughCircles(CvArr *image,void *circle_storage,int method,double dp,double min_dist,double param1,double param2,int min_radius,int max_radius)

参数含义:

image:输入8bit(灰度)图像,其内容可被函数所改变
circle_storage:检测到的圆存储仓,可以是内存存储仓 (此种情况下,一个线段序列在存储仓中被创建,并且由函数返回)或者是包含圆参数的特殊类型的具有单行/单列的CV_32FC3型矩阵(CvMat*). 矩阵头为函数所修改,使得它的 cols/rows 将包含一组检测到的圆。如果 circle_storage 是矩阵,而实际圆的数目超过矩阵尺寸,那么最大可能数目的圆被返回,每个圆由三个浮点数表示:圆心坐标(x,y)和半径.).
method:Hough 变换方式,目前只支持CV_HOUGH_GRADIENT, which is basically 21HT, described in [Yuen03].
dp:寻找圆弧圆心的累计分辨率,这个参数允许创建一个比输入图像分辨率低的累加器。(这样做是因为有理由认为图像中存在的圆会自然降低到与图像宽高相同数量的范畴)。如果dp设置为1,则分辨率是相同的;如果设置为更大的值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