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Vamei大神-01初学play

嗨!大家好。由于公司用到了play框架,为了尽快上手。本人开始大量的求助度娘。但是,好多文档写的太简化,而大部分还是英文的。oh,my god。众里寻他千百度,它却在灯火阑珊处。最后拜读了Vamei大神的blog(http://www.cnblogs.com/vamei)。有点浅浅的认知了play,mark下来.

1、我的是windows环境下的环境配置

首先去play官网下载你需要的版本,我用的是play2.2.1版本的

下载play-2.2.1.zip后解压后放在你指定的位置。我的在D:\soft\play-2.2.1,然后配置环境变量,可以在计算机的属性中的环境变量中添加,也可以通过cmd来添加。

这里介绍cmd下配置环境变量。1、setx PLAY_HOME "D:\soft\play-2.2.1";2、setx Path "%PLAY_HOME%";

ok配置环境变量成功,你可以测试下。在cmd下输入play


Congratulation,你成功了!

2、让我们来玩转play吧

在cmd下,我们切换到E:\study\playSecond(你可以自己切换到自己的目录下)目录下。

试试play new test。ok


创建成功了,接着进入到test目录,执行play,接着执行eclipse。ok,就可以导入到我们的eclipse编辑器了



然后我们导入eclipse来看下神秘的play项目目录吧


上面最重要的文件夹是app,里面包含了项目的MVC定义。Play采用MVC架构(model-view-control)。新建项目已经创建好了controllers和views,包含有控制器(controller)和视图(view)模板。如果有必要,可以在app下创建models文件夹,用来定义数据模型(model)。
application.conf包含了项目的各个设置参数。
routes记录了url请求和控制器的对应关系。当有http请求进入时,Play将根据该文件的设置,调用特定的控制器行动。

执行play吧,在test目录下run


在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9000/ 看到以下画面,你就成功了,是不是非常简单。


3、大神语录:

Play框架的主要功能是动态生成http响应。http协议按照“请求-响应”(request-response)的方式工作。http通信的相关介绍,可参考http协议。
Play是MVC架构,分步骤生成响应,而每一步由不同的模块负责。上面的一个简单页面,是如下过程产生的:


图中的黑色字体表明了这些功能在项目中所在的具体文件。
routes负责将url导向正确的行动(action)。action是生成http响应的核心。一个action会经过一系列的运算,产生一个响应。而控制器controller只是一个action的集合。在Java编程中,action是controller类的一个方法。action的响应可以传给某个视图,比如上面的index.scala.html,从而更好的控制显示效果。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http响应,也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页面。
通过个性化上述过程,我们可以设计出功能更丰富的网络应用。

持续运行

Play自带的服务器可以持续运行。将Play安装在目标服务器,比如云上后,在Play项目的根目录下,用:play start
来持续运行服务器。此后你可以按Ctrl-D来返回命令行。此时的Play不依赖于Shell,即使退出服务器的登陆,Play还是会持续运行。
使用其它端口运行:play "start -Dhttp.port=8080"
停止运行。切换到项目的根目录下,使用命令:play stop

感谢Vamei大神,我是winter!加油!I believe i ca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