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2440+jlink+mkd 裸机按键中断调试心得体会(2013.11.17已更新)

开发板:友善之臂mini2440,仿真器:jlink v8,开发环境:RealView mdk 4.54

需要阅读的文档:S3C2440A_UserManual,mini2440开发手册,其他

实验目标:按下开发板上的key1,触发外部中断EINT8,开发板进入中断程序运行点亮或灭掉LED1

分析:

为了方便理解,我按照信号的走向,分为几个环节,逐个说明。

环节1.先说说,按下key1是如何触发外部中断信号。阅读mini2440的开发手册后发现key1是和s3c2440芯片上的GPG0管脚相连,这个IO口除了能作输入输出用,还可以功能复用为EINT8,即2440众多的外部中断源之一。也就是说,我们把这个GPG0的功能配置为EINT8后(相应的寄存器为GPGCON),它就把key1的信号当做中断信号了。

key1按下时是低电平,那这个时候就有一个问题了,cpu怎么知道你是按键抬起来表示想触发中断,还是按下去时想触发中断,这里就要配置一个叫做EXTINTn(具体可参考S3C2440A_UserManual)的寄存器把这件事确定下来,开发板上电后这个寄存器默认EINT8是低电平触发。

这里还要介绍两个寄存器EINTPEND和EINTMASK,EINTPEND是用来显示有哪个外部中断源触发了(比如当你按下按键后,发现EINTPEND没变化,那你就得琢磨是不是你的按键坏了,还是刚才那个EXTINTn的寄存器没配置好),EINTMASK是来决定中断信号是否能进入中断控制器的(说白了,就是你这个中断信号能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环节1总结:涉及的寄存器:GPG0,EXTINTn,EINTPEND,EINTMASK

由于有些寄存器上电后的默认配置就能满足我们的需要,所以这一环节只要配置GPG0,EINTMASK

环节1完成的任务:EIN8成功触发,进入中断控制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