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事件处理之处理键盘事件

1.在Android开发中,首先和用户交互的是界面,接着就是事件处理,对于如今的图形界面应用程序,都是通过事件来实现人机交互的。事件就是用户对图形界面的操作,在Android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主要包括键盘事件和触摸事件两大类。键盘事件包括按下,弹起等,触摸事件包括按下,弹起,滑动,双击等。

2.接下来介绍一下Android在处理物理按键事件,提供的回调方法有onKeyUp(),onKeyDown,onKeyLongPress(),onKeyMultiple(),onKeyShortcut():

 (1).boolean onKeyUp(int keyCode,KeyEvent event用于在按键进行释放时发生

(2).boolean onKeyDown(int keyCode,KeyEvent event)用于在按键进行按下时发生

(3).boolean onKeyLongPress(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当你长时间按时发生

(4).boolean onKeyMultiple(int keyCode,int repeatCount,KeyEvent event)用于在多个事件连续时发生,用于按键重复

(5).boolean onKeyShortcut(int keyCode, KeyEvent event)当一个键盘快捷键事件发生时触发该方法

这些方法都返回一个boolean值,用来判断方法内部的事件是否向外传出,如果为true,则表示事件到此不传播出去;如果为false,则表示事件继续向外传播,直到true。

3.接下来介绍各个可用的物理按键能够触发的事件和说明:

(1).电源键: KEYCODE_POWER 启动或唤醒设备,将界面切换到锁定的屏幕。

(2).后退键: KEYCODE_BACK  返回到前一个界面。

(3).菜单键: KEYCODE_MENU 显示当前应用可用的菜单。

(4).Home键:KEYCODE_HOME 返回到Home界面。

(5).查找键: KEYCODE_SEARCH 在当前应用中启动搜索。

(6).相机键: KEYCODE_CAMERA 启动相机。

(7).音量键: KEYCODE_VOLUME_UP KEYCODE_VOLUME_DOWN 控制当前上下文音量,如音乐播放器,手机铃声,通话音量等。

(8).方向键: KEYCODE_DPAD_CENTER KEYCODE_DPAD_UP KEYCODE_DPAD_DOWN KEYCODE_DPAD_LEFT KEYCODE_RIGHT 某些设备中   包含方向键,用于移动光标。

(9).键盘键:KEYCODE_0......KEYCODE_9 KEYCODE_A......KEYCODE_Z,数字零到九,字母A到Z等按键。

4.附上一个处理Android键盘事件例子的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u012561176/article/details/43883983


5.以上就是全部内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写的不好请见谅,如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