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从普通用户切换到root用户

1.首先,我们输入pwd命令,查看当前用户目录:

当前用户是xg其中我解释一下[xg@localhost ~]$ 这个的含义,其中xg指的是当前的用户,localhost指的是主机名,~指的是当前目录,后面的$符号表示普通用户,普通用户的话就是在$下输入指令,如果是root用户的话,就会变成下图这样,root用户的话就是在#下输入指令:

2.这时我们分别输入su xg和su -,如下图所示:

输入su xg命令的话,并输入xg的密码之后不能切换到root用户,而输入su -命令,此时我们输入密码错误的话,会在命令行下显示信息,如下图所示:

此时,输入su -命令,输入正确的密码,然后就可以切换到root用户了(注:这里我也搞晕了,不知道默认的密码是什么,如果你没进行下面修改root密码的操作,应该是当前用户的密码,如果你曾经改过root的密码。那你就要输入你所改的那个密码):

注:如果这里默认密码不是当前用户密码的话,可以去查阅资料,知道的可以跟我说,因为我在linux系统下尝试太多,忘记这一步的默认密码了!如果你曾经改过root的密码。那你就要输入你所改root用户的那个密码!

3.接下来我就在root用户下输入sudo passwd root命令,创建root用户,出现了下图的情况:

这是什么意思呢?输入这命令之后,改变root用户的密码,要求我们输入新的unix密码,再重新输入新的unix密码即可,如果输入密码不合理的话,就不能成功修改root用户的密码。

4.接下来我把linux系统关掉,重新开启linux系统,在username下输入root,password下输入上面我们设置的新的unix密码,发现如下图所示,我们的用户变成了root用户了:

5,不知道我之前创建的xg普通用户还可以正常登录么?所以我把linux系统关掉,再重新开启linux系统,输入用户名xg和xg对应的密码,发现如下图所示:

答案是可以的,xg用户还是可以用的。

6.以上内容是我上网找的,然后不断在自己计算机下尝试的,才写出来的一篇文章,其中有些知识点我不怎么知道,但是不断尝试之后还是会有收获的,因为我上课时都是在root超级用户里面操作的,所以后面我就直接登录root用户,来积累linux学习到的知识了!(我把自己的xg用户给抛弃了),因为后面的学习当中有好多都是用到root超级用户的权限和文件以及很多其它的东西!

7.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写得不好,请见谅,如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 64
    点赞
  • 2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