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系列学习总结(2)——Bug修改流程

原则,力求各司其职,简单明了。

1. 测试人员提交bug

⑴ 标题: [ 模块名称 ] 问题描述

⑵ 内容: 问题重现步骤的描述,最好贴上图片。

因为一图胜万言。

⑶ 指定责任人: 根据bug指定责任人。如果不能确定责任人,就指定给项目负责人。

2. 责任人检查bug

不能随意踢皮球,实行问题责任人负责制。

⑴ 责任人确认是自己的问题后,“确认”问题,并对问题进行简单分析。

比如WEB前端XX问题;API后端XX问题。

⑵ 如果责任人在检查后,发现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需要先跟你认为的责任人沟通,如果对方确认是他的问题,则把问题指派给他;如果双方沟通后,发现是其他责任人的问题,则继续上面的流程。如果不能确定责任人,就指定给项目负责人。

3. 责任修改bug完成

⑴ 问题已经解决,需要在版本XX中再测试确认。

4. 测试人员测试确认

⑴ 如果问题被修复。则注明:“问题已经解决”,并关闭bug。

⑵ 如果问题没有被修复。则注明:“问题没有解决”。

说明: 版本号请参考即将制定的 《版本发布流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开发流程指的是软件从概念到最终交付的整个过程,其中包括需求分析、设计、编码、测试、发布和维护等多个阶段。在这个过程中,bug流程的存在非常重要。 首先,在软件开发过程中,bug是不可避免的。当人们构建复杂的软件系统时,往往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和缺陷。这些bug可能会导致软件的功能失效、性能下降或者安全风险增加。因此,建立一个明确的bug处理流程是非常必要的。 一个典型的bug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bug的发现、记录、分析、修复和验证。当用户或开发人员发现了一个bug,首先需要将bug详细描述,并记录到一个集中的缺陷跟踪系统中。然后,bug经过负责人的分析和评估,确定其优先级和处理的紧急程度。接下来,开发人员根据相关信息进行修复,并提交代码。最后,测试人员对修复后的软件进行验证,确保bug已经被解决。 此外,职能在软件开发流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一个高效的软件开发团队通常包括不同的职能角色,如项目经理、需求分析师、设计师、程序员、测试人员等。这些不同的职能角色协同工作,共同推动软件开发流程的顺利进行。 职能的定义和责任范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一般来说,项目经理负责整体的项目规划、资源管理和协调工作;需求分析师负责收集、分析和管理用户需求;设计师负责制定软件的架构和设计方案;程序员负责根据设计方案开发代码;测试人员负责验证软件的质量和稳定性。 综上所述,软件开发流程中的bug流程和职能分工是保证软件质量和项目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bug流程可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而合理的职能分工可以有效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