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Ubuntu15.04 双系统安装以及一些事项

本人是用的win7引导ubuntu15.04  64位的安装。

一、安装win7+ubuntu

1.准备工具:ubuntu-15.04-desktop-amd64.iso(官网可以下载), EasyBCD(网上下载), 7ZIP压缩工具。

2.准备空间:win7下大家通常会有4个盘(我的是C,D,E,F),选一个剩余空间大一点的盘(我的是E盘,其他盘操作一样,不要C盘,我挑了100G的,实际上只用了70G),不需要备份文件,给ubuntu提供空间。

步骤: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选择E盘,右键“压缩卷”,这个时候会让你选择空间,我选了70G,选完后发现一片绿色区域。

3.使用7ZIP,进入ubuntu-15.04-desktop-amd64.iso,把 initrd.lz    vmlinuz.efi 复制到C盘根目录。ubuntu-15.04-desktop-amd64.iso也复制到C盘根目录。

4.打开EasyBCD, 添加新条目->NeoGrub->安装->配置,这个时候会谈出来一个menu.lst。把下面内容复制进去: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efi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5.04-desktop-amd64.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结束复制。注意:(hd0,0)是C盘所在位置。打开磁盘管理,看下面的放块,从左至右依次是(hd0, 0), (hd0, 1)...
5.重启电脑,选择GeoGrub。
6.这个时候应该可以看到ubuntu的桌面了,选择终端(不知道哪个是终端就按 Ctrl + Alt +T)。输入命令: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7.点击桌面上的安装ubuntu。
(1)选择“安装Ubuntu”,一直继续,直到出现安装类型。
(2)安装类型选则其他选项,这个时候你可以看到有个空白分区。
①点击空白分区,然后点击‘+’,会出现一些选项:(该步骤会重复五次:给/boot,swap,/usr,/home,/划分空间,
其中swap在“用于”那里选,其他都在挂载点那里选),马上看②。
②由于①是重复的,所以点击‘+’以后的操作,我们遵循以下规则。保险起见,最后给boot分区!
规则I(分配的内存大小规则):/boot:200MB
swap分区:2G(有人说你电脑内存大的话不用这个分区也行,这里我用了。)
/usr:8G
/home:20G
/: 剩下的全部分给它
这个时候还不能点击安装。
(3)在下面有个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选择 /boot 所在的分区(记住这个分区名,等会儿要用到,或者记得大小也行)。这个时候可以点击安装了。
8.重启电脑,选择win7, 进入EasyBCD。
9.添加新条目->Linux/BSD,然后选择驱动器,选boot所在分区。接着点添加条目。
10.添加新条目->NeoGrub->删除。不需要它了。
11.重启电脑,选择ubuntu,安装完成,enjoy yourself。
二、安装ubuntu之后可能会遇到的事
校园网,wifi,以及apt-get更新慢的解决办法。
1.校园网
win7下大家都用的iNode, ubuntu 下虽然也有,但YaH3C好像更受青睐。进入这个网站,按照步骤去做就行。https://github.com/humiaozuzu/YaH3C
2.wifi
ubuntu下不需要其他的软件来开wifi。
(1)点击屏幕右上方的类似与wifi的图标->编辑连接->添加->wifi。
(2)连接名称自己填,然后
点击 wifi, 模式选择Ad-hoc。
点击Wifi安全性,选择WPA及WPA2个人。
点击IPV4设置,选择自动。
保存,这个时手机无法识别wifi。
(3)进入软件中心, 搜索kde-nm-connection-editor,安装。
(4)进入终端,输入kde-nm-connection-editor(可能输入这个没有用,但终端会有提示,输入那个提示的和这个名字差不多内容)。
(5)选择 ubuntu wifi hotspot,编辑。
(6)把模式选择为接入点,保存。
大功告成。
3.使用apt-get更新软件慢
点击右上角设置,选择System settings选项,在System下选择Software & Updates.
然后在Download from中选择Other,再点击Select Best Server,待系统搜索完成后保存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