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页面生命周期之页面的终结阶段

处理过回发事件之后,页面便为浏览器生成输出做好了准备。呈现阶段分为两部分:预呈现和标记生成。预呈现这个子阶段有两个事件表征,分别为:预处理和投递处理。

PreRender事件

通过处理该事件,页面和控件可以进行生成输出前的任何更改。页面会首先引发自己的PreRender事件,然后按递归方式引发所有的子控件。注意,这时的页面已确保其所有子控件都被创建。对于组合控件来说,该阶段尤为重要。

PreRenderComplete事件

由于所有子控件的PreRender事件会以递归方式逐一被调用,因而页面设计者无法知道预呈现阶段是否已经完成。为此,asp.net2.0版本引入了一个只针对页面的新事件,即PreRenderComplete事件。

SaveStateComplete事件

在每个控件被呈现输出,为页面生成标记前的一段时间里,要将当前页面的状态存储在视图状态介质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该点之后对状态做的任何更改可能会被呈现,但不会被存储,且在下一次回发时无法获得恢复。页面状态存储是一个递归的过程,页面处理程序会遍历整个页面树,逐一调用每个控件的SaveViewState方法,包括页面自身的。

SaveViewState是受保护的虚拟方法(可以重写),负责存储当期控件的ViewState字典内容。

还有另一种状态类型,即所谓的“控件状态”,控件状态是一种私有的状态,不受应用程序控件支配。换句话说,控件的控件状态不能够像视图状态一样,以编程方式被禁用。控件状态在此时也会被存储。他是另一种状态状态存储机制,与视图状态类似,其数据也可以用于维护页间回发,但控件状态的目的是,维护控件的必要信息,以便使其正常工作。也就是说,具有状态行为的属性数据应保存在控件状态中,而用户界面属性数据(如控件的内容)应保存在视图状态中。

标记的生成

针对浏览器的标记生成,会分别由每个子控件自己完成,生成的标记会被存储到一个缓冲中。有几个重写方法会帮助开发者分别标记生成的阶段进行控制--开始标签、主体和结束标签。没有与该阶段相关联的用户事件。

Unload事件

呈现阶段之后会进行一次递归调用,引发每个控件的Unload事件,最后是页面自身的。Unload事件用于在页面对象被释放前,执行最终的清理工作。一般的操作作为文件和数据库链接的关闭。

注意,卸载通知会在页面或控件正要被卸载且尚未被释放前到大。对于实际的页面,重写Page类的Dispose方法,或只处理页面的Disposed事件,是在它从内存中被释放前做清理工作的最后机会 。页面处理程序会调用Dispose方法,释放页面对象。在对Unload事件处理程序的递归调用完毕之后,会被立即引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