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自媒体运营之取消关注公众号跟踪

说到自媒体、新媒体运营,似乎是很潮的一份工作,其实相当苦逼。


每天得琢磨写点什么,才能博得粉丝芳心,不仅要紧跟热点,还得掐对推送时间。每天20点之后推送自媒体信息的人,多有人在。(有同感的自动转走!!!)


吐槽完毕,言归正传... ...


微信公众号运营,除了要关注自媒体内容生产,文章阅读量和点赞、转发数量等,还要重视取消关注用户数量。


一般的公众号,在新增关注的时候,都比较重视,会给用户推送一些欢迎词汇、文章等等。



友好的问候固然很重要,但是本文要说的是当用户取消关注的时候,作为公众号运营者能做什么,该怎么做?


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只是提供每天取消关注的人数,其他并没有太多的数据,比如用户何时取消关注等?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幸好微信公众平台提供了一个接口:



这个接口在什么时候起作用呢?当公众号启用开发模式后,如果用户取消关注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器会向你的服务器推送一条信息:

<xml>
<ToUserName><![CDATA[toUser]]></ToUserName>
<FromUserName><![CDATA[FromUser]]></FromUserName>
<CreateTime>123456789</CreateTime>
<MsgType><![CDATA[event]]></MsgType>
<Event><![CDATA[unsubscribe]]></Event>
</xml>

这时候,只要你的程序捕捉到该事件,我们就能知悉用户是谁,在什么时间点取消关注的,进而分析用户取消关注的原因。具体编程(java)参考:


上述setUnSubscribeMsg()函数,可以根据需要处理相关数据,如把记录保存到服务器文本文件或者写入数据库永久保存。



在[手机维修]是一个自媒体+维修服务的平台,开通了多客服,接受用户24小时咨询,而相应的咨询信息将通过多客服自动转发到客服人员的个人微信终端。


为了管理方便,平台定制开发了多客服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一些设定的指令,通过微信客户端即可随时了解用户取消关注信息。



有关多客服及深度开发,将在后续文章提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