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强制换行、禁止换行、超出隐藏实现

一、强制换行
1 word-break: break-all; 只对英文起作用,以字母作为换行依据。

2 word-wrap: break-word; 只对英文起作用,以单词作为换行依据。

3 white-space: pre-wrap; 只对中文起作用,强制换行。


word-break:break-all 和 word-wrap:break-word 都是能使其容器如DIV的内容自动换行,它们的区别在于:

1、word-break:break-all 
假设div宽度为450px,它的内容就会到450px自动换行,如果该行末端有个很长的英文单词,它会把单词截断,一部分保持在行尾,另一部分换到下一行。

2、word-wrap:break-word 
例子与上面一样,但区别就是它会把整个单词看成一个整体,如果该行末端宽度不够显示整个单词,它会自动把整个单词放到下一行,而不会把单词截断掉。

二、禁止换行 

1 white-space:nowrap; overflow:hidden; text-overflow:ellipsis; 
white-space:nowrap; 是禁止换行。
overflow:hidden; 是让多出的内容隐藏起来,否则多出的内容会撑破容器。
text-overflow:ellipsis; 让多出的内容以省略号...来表达。但是这个属性主要用于IE等浏览器,Opera浏览器用-o-text-overflow:ellipsis; 而Firefox浏览器没有这个功能,多出的内容只能隐藏起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