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do仿真设计流程

1.  建立工程
2.  添加源文件,运用verilog HDL描述电路
3.  综合,产生网表,直观的门级电路描述
4.仿真 需要编写激励源一般模式:
添加一个.v文件,编写模式

module test_top;
/*输入定义为reg类型,因为要在inital块内初始化,输出定义为wire接到输出*/
reg  in1 源文件的输入端;
wire out1源文件的输出端;
/* 调用top块,仿真*/
top(源文件名)   uut(随意的名)   (
.in (reg 后的命名),
.out(wire后的命名)

);
initial begin
in1 =1’b0;
#
50
in1 =1’b1;
#
50
in1 =1’b0;
$stop
end
endmodule

板级调试时,生成bit导入硬件时,
然后接着执行5
5. 添加约束条件,执行实现,然后图形界面更改引脚约束的默认设置,保存到约束文件。

  • 5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Vivado软件中,可以通过使用Verilog或VHDL语言来设计四位整数乘法的仿真。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输入和输出信号。对于四位整数乘法,我们需要两个4位的输入信号,分别表示乘法的两个操作数。我们还需要一个8位的输出信号,用于存储乘法运算的结果。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Vivado提供的乘法器原语或者使用组合逻辑来实现四位整数乘法。如果使用乘法器原语,需要连接输入和输出信号到乘法器的端口,并将乘法器的输出连接到输出信号。如果使用组合逻辑,可以使用适当的门电路和数据流程来实现乘法运算,并将结果存储到输出信号。 完成设计后,我们可以使用Vivado仿真功能来验证乘法器的功能。在Vivado中,可以创建一个新的仿真文件,并使用仿真向导将设计文件和仿真文件相连。然后,我们可以设置输入信号的初始值,并运行仿真以观察输出信号的变化。通过检查输出信号的值,我们可以验证乘法器的正确性。 在仿真过程中,可以使用Vivado提供的调试工具来查看信号的波形图和时序图,以便更详细地分析乘法器的运行情况。此外,在仿真过程中,可以通过更改输入信号的值,来测试乘法器在不同情况下的性能和正确性。 总之,通过在Vivado设计乘法器的仿真,我们可以验证乘法器的功能和正确性,以确保其在实际应用中的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