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有前途吗

  对于程序员这个职业,如果你要的是钱,很多的钱,程序员没有出路;程序员工作繁忙,有时不规律,连续着加班很有可能,如果你要的是休闲的生活,程序员没有出路;程序员都是与电脑打交道,工作就是坐着,如果你要的是跟人广泛的交流,而且坐不住,程序员没有出路;写程序都是很逻辑的东西,如果你不喜欢这种解题式的思考方式,顶不住整天思考所带来的疲惫,程序员没有出路。

  互联网的一些事

  程序员跟民工的区别就是,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虽然程序员的待遇看起来还不错,想想其实不是,假如八点半上班,加班到十点,没加班费,平均下来,一个人相当于干了将近一份半的工作,除下来收入付出比就少了半截,收入多是因为付出的劳动多。这是开始做程序员时常有的事。

  互联网的一些事

  假如纯往技术上走,干几年熟手了,情况会好,但是,当你对比起干了几年销售的朋友时,你会发现,你的劳动力太廉价了。一个小公司的销售,普普通通干三年后,一年拿十万块的提成是很有可能的,而一个程序员,普普通通干三年,能拿月薪一万的不多。还有人家销售有许多的报销,你有么?如果有天赋而且努力地干,销售,大学毕业三年买车买房的多的是,当然不是说噬老族那些;程序员呢?有多少能!也许研究生,而且读的好的那款还比较可能,但此时那些本科或者大专,甚至中专就出来跑销售的,已经工作好几年了,说不定此时正在三亚晒太阳呢!

  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做一个两年计划,因为超过两年变数就太大了,然后制定实现的步骤,也就是一个个短期计划,从第一步开始实现。这些计划应该是具体、可行而且能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的,最后静下心来,耐心实现自己的每个计划!!不要老是问人,我这样做对吗,我该怎么做。哈佛退学就一定是错的?北大卖猪肉就一定不好?外企就一定是好归宿?你该做的就是,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金钱、美女、名利、地位、权势,还是过平凡的日子,做善事做好人,都没问题,只要真的是你想要的就好,然后考虑怎么去实现它。其实实现的方法有很多,选择其中的一个,然后耐心去做,注意做的过程中,要多方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是硬道理——这才是出路之所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