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多线程编程时遇到跨线程访问异常的处理方法

在多线程程序中,新创建的线程不能访问UI线程创建的窗口控件,如果需要访问窗口中的控件,可以在窗口构造函数中将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设置为 false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 false;//允许跨线程调用,但会造成线程不安全
}

 

也可以针对某一控件进行设置(感觉比上面的方法要好,通常“一棒子打沉一船人”不是什么好事),例如:

    TextBox.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 false;


当然也可以使用C#方法回调来完成(推荐)

    TextBox.Invoke(Delegate method,params object[] args);

 

MSDN说明:

如何:对 Windows 窗体控件进行线程安全调用

 

使用多线程提高 Windows 窗体应用程序的性能时,必须注意以线程安全方式调用控件。

示例

访问 Windows 窗体控件本质上不是线程安全的。如果有两个或多个线程操作某一控件的状态,则可能会迫使该控件进入一种不一致的状态。还可能出现其他与线程相关的 bug,包括争用情况和死锁。确保以线程安全方式访问控件非常重要。

.NET Framework 有助于在以非线程安全方式访问控件时检测到这一问题。在调试器中运行应用程序时,如果创建某控件的线程之外的其他线程试图调用该控件,则调试器会引发一个 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并提示消息:“从不是创建控件 control name 的线程访问它。”

此异常在调试期间和运行时的某些情况下可靠地发生。强烈建议您在显示此错误信息时修复此问题。在调试以 .NET Framework 2.0 版之前的 .NET Framework 编写的应用程序时,可能会出现此异常。

可以通过将 CheckForIllegalCrossThreadCalls 属性的值设置为 false 来禁用此异常。这会使控件以与在 Visual Studio 2003 下相同的方式运行。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