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部署非maven项目

阐述

最开始部署非maven项目的时候一直对Libraries内容无法把握,之前部署maven项目时,所有依赖的jar文件会自动加载到Libraries中,但是非maven项目则需要手动设置jar的编译目录。还有就是项目的启动文件一定要在modules中配置好扫描的路径,在项目部署过程中就出现了Invalid 'log4jConfigLocation' parameter: Log4j config file ... classes\artifacts\CRM1_0_war_exploded\WEB-INF\conf\log\log4j.properties [not found]的问题。产生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modules中设置了web的扫描范围过小,部分配置文件没有编译进去(建议直接设置编译目录为webRoot为根目录)。所以把握了以上两点,基本上就能水到渠成。

具体部署步骤

1、配置Project Structure

  • project

配置project

project中基本主要需要配置项目的名称、JDK、以及项目编译的路径

  • Modules

配置modules

与eclipse不同,此处modules就相当是eclipse中的项目的一样。此处的配置主要是需要将project中的项目导入到module中,需要注意的就是配置好项目的配置文件,已经扫描配置文件的目录。

  • Libraries

Libraries 主要是对于jar的依赖,此处不同于maven文件,通过from maven的方式就可以导入pom中的文件,非maven方式需要通过java的方式导入jar,并且此处需要注意,并不需要将lib下的jar文件全部引入,只需要引入jar的目录既lib目录就可以了。

  • Facets

Facets的用处不是太清晰,主要就是选中项目中的配置文件即可。(web.xml、spring配置文件等)

  • Artifacts

web部署中,这步是非常关键的。这步的配置主要是告诉web容器我需要通过何种方式部署,此处有两种,如下:

1、以exploded结尾的文件, 这是通过class文件的形式部署的,一般开发过程中建议使用这种方式。

2、另一种则是通过war文件的方式部署。

选择exploded结尾的文件时,需要注意查看WEB-INF/lib中是否有jar文件

2、配置web容器(Tomcat)

如果Project Structure配置好的话,那么tomcat的配置只是顺带的事情,因为其中不会有什么坑坑洼洼的东西。

遇到的问题

1、jstl编译不通过

可能是IDEA对于这种语法的不支持,所以需要引入jstl相关的jar。jstl.jarstandard.jar

2、jsp编译报错

lib中缺少jsp-api.jarservlet.jar文件,可以到Tomcat中的lib目录下拷贝。

插件推荐

  • background Image

背景图片插件

  • Translation

翻译插件

  • CodeGlance

编辑代码最右侧,显示一块代码小地图

  • Grep Console

自定义控制台输出颜色,这样控制台就能比较明显的看到警告或则错误的信息,方便查找问题

  • JRebel for Intellij

热部署插件

作者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