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细节,方能得到认可

    最近在和部分新团队成员合作时,感觉有些不顺畅。我想我也许会给别人留下苛刻,甚至挑剔的“坏”印象,但是我仍然要坚持,因为我们是在做产品,不是在做廉价玩具。

    简单讲述一下情况:近期要演示一款产品的阶段性成果,虽然仅仅是内部演示,但是对我们这个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研究院来说却有着很大的意义:其一.我们在对公司核心的技术进行升级,甚至在技术实现上进行了大的创新,必须要让别人看到这种新技术带给大家的震撼;我们在探寻公司今后新的运营方式,必须在产品的外在表现上能很好地体现我们的思路。其直接影响到的就是公司今后对我们核心技术研究院的投入和支持;其二.从我们每个人的发展上,也是一次很好地提升;
 
    但是在整个开发过程中,我却发现部分人把产出都用在了完成逻辑功能上,很少会去注意良好的架构,良好代码组织,良好UI展现,更别提程序的健壮性了。了解之后发现,很多人从态度上只是想做一个可以用的软件。这是一次我和其中一个研发人员简单的对话,我:为什么程序会崩溃?他:很少会崩溃,所以没去管。review代码,我冒出一身冷汗,竟然在程序中少有错误处理,给他讲了错误处理的重要性,要求但凡需要处都要进行错误处理和日志输出。在这些工作做完后,崩溃避免。请参见我的另一篇文章 《防御式编程》
 
    UI部分的问题更多,究其原因还是那一点:只做出了功能,鲜有用户体验的考虑。而我其后的要求是每一处图标,每一次点击都要尽量尽善尽美,为什么?请参见 《项目百态》读感系列”苏式风格“
 
    另外还有一些基础设施的工作,比如项目路径组织,对单元测试和自动化测试的考虑.....。
 
    以上所提及的仿佛在部分开发人员眼里都不是重要的事,认为只要做出了逻辑功能自己就算大功告成了。想想我们前面说的要进行的演示,一次崩溃,一个丑陋的界面呈现,有可能就会毁了这个团队一年的辛勤工作。所以,不重视细节,我不会否定你,但我也不会肯定你的工作。
 

本文出自 “永远的朋友”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yaocoder.blog.51cto.com/2668309/10972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