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facebook》读感

    周六陷在软软的沙发里,沐浴着暖暖的阳光,一口气读完了王淮的《打造facebook》这本书。我想说:这是种享受,是种收获,是种激励。
 
关于扎克伯格
    “《社交网络》‘只有2%是真的’”在看完电影《社交网络》后我对扎克伯格的认识也就定位到了电影的情节中,但作者王淮给我们讲述了一个更真实的扎克伯格。一个伟大的CEO,造就了一个伟大的公司。
 
关于招聘
   “facebook的招聘标准:只和最好的人合作。”自然,我们比起美国的IT环境,最好的人才要少之又少,但是在我的城市,在我的招聘实践中,甚至连对技术真正有兴趣,或者勤奋好学的人都少之又少,谈伟大,甚至谈振兴某城IT业,有资格吗?但是我坚信可以培养出一批好的人,所以现在要是发现某个新人是真心热爱技术,我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他,和他一起继续成长。
 
关于合作
    “我们都是为facebook而工作的,而不是为了某个小组。”我感到很困惑,也很无奈,在我经历的几家公司里,部门和部门的关系是对立紧张的,这种资源和精力上的内耗阻碍着公司的快速发展,为了局部利益而伤害整体发展,对自己、对公司都是很短视的。我曾经很多次的去尝试打破这种壁垒,但是除了自己碰一鼻子灰,不能改变任何现状。我想每个企业都应该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竞争氛围,少些办公室政治,让我们静下心来专心做本职工作,提升自己的同时促进企业发展。
 
关于黑客
   “黑客的驱动力不是盗窃和破坏,而是学习和创造”我想我们的社会,甚至我们自身都错误的定义了黑客。
 
表达意愿
   “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意愿”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在职场同样管用,与其平平庸庸的工作,不如把对公司好的建议,好的改革方案提出来,在得到认可后合理推动实施,那些沉默的大多数不会有光明的未来。
 
导师文化
   “寻找一位可信赖的导师帮你提高”请注意“寻”字,在工作中,只有靠主观能动性去寻求帮助,寻求知识,才能快速提高。
 
关于产品
  • “不要过度设计”
  • “产品越简单越好,但并不意味着简陋”
  • “对于自己做出来的产品,你必须是它的用户”
  • “产品要确实有用,主要流程尽可能顺畅”
  • “不追求完美”
  • “保留最基本的质量底线”
 
20%文化
    “黑客马拉松”,和google的20%文化一样,允许员工抽出部分工作时间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个恐怕在中国的国情下是无法实现了,但是我们可以抽出部分的业余时间去干自己喜欢的事。
 
事半功倍
    facebook的工具文化和各种先进的管理理念都可以让我们事半功倍。
 
力所能及去改变
    “‘山寨’为什么这样红”,我们常说的就是在中国只能这样,其实我们已经默许了这种行为,为什么不能去改变?
 
以上是我看完本书后的部分感受,书中精彩的章节,精彩的观点太多太多,推荐大家阅读。
 
 

本文出自 “永远的朋友”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yaocoder.blog.51cto.com/2668309/117786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