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事务的延迟—TCP的影响

导读:最近看完了大部头著作《HTTP权威指南》,对于此类指南类、手册类图书,往往让我们联想到的就是枯燥无味的使用讲解、技术指标讲解......使人头大。但是这本书却让我觉得读起来很“清新”,一方面作者用了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图示让我们很容易知所以然,另一方面应该是我一直以来对网络编程的兴趣和此书的内容有很大的契合点,今天要讲的内容也是与自己的兴趣有关的HTTP协议中有关TCP的部分,是从书中第四章——”连接管理“的部分内容总结而来。


HTTP请求过程中会有哪些网络时延?

wKiom1UhMG2hoBaIAACFJLHKC_U641.jpg

  1. 域名解析:域名解析是进行网络访问的第一步,把域名识别为TCP认识的IP地址。这步往往会因为域名解析服务的质量造成诸多问题,我在实际的工程实践中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就是选择的域名服务商质量不好或者客户端本身设置的域名解析服务地址错误导致域名解析慢或者失败。不过现在对于大多数的HTTP客户端都有一个小的DNS缓存,用来保存近期所访问站点的IP地址,可以有效的缓解此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Socket是一种在Web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进行全双工通信的协议。相比于传统的HTTP事务,WebSocket解决了HTTP无法实现实时双向通信的问题。在HTTP协议中,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服务器返回响应后连接就会关闭,这样就无法实现实时的双向通信。而WebSocket则允许在一个持久的连接上进行双向通信,实现了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实时数据传输。 WebSocket的建立流程是在初始握手时使用HTTP协议,然后升级为WebSocket协议。首先,客户端发送一个HTTP请求给服务器,请求头中包含了Upgrade字段,值为"websocket",以及其他一些必要的字段。服务器收到请求后,如果支持WebSocket协议,会返回一个101 Switching Protocols的响应,表明协议已经升级成功。之后,客户端和服务器就可以通过这个持久连接进行双向通信了。 通过使用WebSocket,开发者可以实现实时的双向通信,例如实时聊天、实时数据更新等场景。由于WebSocket是基于TCP的,因此它具有较低的延迟和更高的性能。而且,WebSocket的协议比较简单,易于使用和理解,使得开发者可以更方便地实现实时通信功能。 总之,WebSocket是一种解决HTTP无法实现实时双向通信的协议,通过建立持久连接实现了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实时数据传输。它在实时聊天、实时数据更新等场景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