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 HDFS概述

Hadoop - HDFS概述

Hadoop文件系统是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设计开发的。它运行在商品硬件上。与其他分布式系统不同,HDFS具有高度的容错能力,并采用低成本硬件设计。

HDFS拥有非常大量的数据,并提供更容易的访问。要存储这么大的数据,这些文件存储在多台机器上。这些文件以冗余的方式存储,以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挽救系统免受可能的数据丢失。HDFS还使应用程序可以并行处理。

原文链接:http://blogxinxiucan.sh1.newtouch.com/2017/07/17/Hadoop-HDFS概述/

HDFS的特点

  • 适用于分布式存储和处理。
  • Hadoop提供了与HDFS交互的命令界面。
  • namenode和datanode的内置服务器可以帮助用户轻松检查集群的状态。
  • 流式访问文件系统数据。
  • HDFS提供文件权限和身份验证。

HDFS架构

以下是Hadoop文件系统的体系结构。

HDFS架构

HDFS遵循主 - 从架构,它具有以下元素。

Namenode
namenode是包含GNU / Linux操作系统和namenode软件的商品硬件。它是可以在商品硬件上运行的软件。具有namenode的系统充当主服务器,它执行以下任务:

  • 管理文件系统命名空间。
  • 规范客户对文件的访问。
  • 它还执行文件系统操作,如重命名,关闭和打开文件和目录。

Datanode
数据库是具有GNU / Linux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软件的商品硬件。对于集群中的每个节点(商品硬件/系统),将有一个数据库。这些节点管理其系统的数据存储。

  • Datanodes根据客户端请求对文件系统执行读写操作。
  • 他们还根据namenode的说明执行块创建,删除和复制等操作。

Block
通常,用户数据存储在HDFS的文件中。文件系统中的文件将被分成一个或多个片段和/或存储在各个数据节点中。这些文件段被称为块。换句话说,HDFS可以读取或写入的最小数据量称为块。默认块大小为64MB,但可根据需要在HDFS配置中更改。

HDFS目标

  • 故障检测和恢复:由于HDFS包含大量商品硬件,组件故障频繁。因此,HDFS应具有快速自动故障检测和恢复的机制。
  • 巨大的数据集:HDFS应该每个群集有数百个节点来管理具有巨大数据集的应用程序。
  • 数据硬件:当数据附近进行计算时,可以有效地完成所请求的任务。特别是在涉及巨大的数据集的情况下,它可以减少网络流量并提高吞吐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