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程—链路层报文、网络层IP报文、传输层TCP报文

为了说清楚我们将要讲解的基础知识,我们首先来看一下OSI 7层网络模型。

这里写图片描述

物理层:物理层就是我们的网络设备层,例如我们的网卡、交换机等设备,在他们之间我们一般传递的是电信号或者光信号。

数据链路层:数据链路又分为物理链路和逻辑链路。物理链路负责组合一组电信号,称之为“帧”;逻辑链路层通过一些规则和协议保证帧传输的正确性,并且可以使来自于多个源/目标 的帧在同一个物理链路上进行传输,实现“链路复用”。

网络层:网络层使用最广泛的协议是IP协议(又分为IPV4协议和IPV6协议),IPX协议。这些协议解决的是源和目标的定位问题,以及从源如何到达目标的问题。

传输层:TCP、UDP是传输层最常使用的协议,传输层的最重要工作就是携带内容信息了,并且通过他们的协议规范提供某种通信机制。举例来说,TCP协议中的通信机制是:首先进行三次通信握手,然后再进行正式数据的传送,并且通过校验机制保证每个数据报文的正确性,如果数据报文错误了,则重新发送。

应用层:HTTP协议、FTP协议、TELNET协议这些都是应用层协议。应用层协议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