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BC 中的错误处理

ODBC 中的错误是使用来自每个 ODBC 函数调用的返回值和 SQLError 函数或 SQLGetDiagRec 函数的返回值进行报告的。SQLError 函数用于 ODBC 版本 3 之前的版本(但不包括版本 3)。自版本 3 起,已不建议使用 SQLError 函数,此函数已被 SQLGetDiagRec 函数取代。

每个 ODBC 函数都返回一个 SQLRETURN,它是以下状态代码之一:

状态代码说明
SQL_SUCCESS 无错误。
SQL_SUCCESS_WITH_INFO

该函数完成,但是对 SQLError 的调用将显示警告。

这种状态最常见的情况是:返回的值太长,应用程序提供的缓冲区不够用。

SQL_ERROR 函数未完成,因为出现了错误。调用 SQLError 可获取有关此问题的详细信息。
SQL_INVALID_HANDLE

作为参数传递的环境、连接或语句句柄无效。

如果在释放句柄后再使用该句柄,或者句柄为空值指针,则通常会发生这种情况。

SQL_NO_DATA_FOUND

没有可用信息。

使用这种状态的最常见情况是在从游标进行读取时,这种状态表示游标中没有更多行。

SQL_NEED_DATA

参数需要数据。

这是一项高级特性,SQLParamData 和 SQLPutData 下面的 ODBC SDK 文档对其作了说明。

每个环境、连接和语句句柄都可能有与之相关联的一个或多个错误或警告。每个对 SQLError 或 SQLGetDiagRec 的调用都会返回有关一个错误的信息,然后删除有关该错误的信息。如果您不调用 SQLError 或 SQLGetDiagRec 来删除所有错误,则会在执行下一个将同一句柄作为参数来传递的函数调用时,删除这些错误。

每个对 SQLError 的调用都会传递三个句柄,这些句柄分别用于环境、连接和语句。第一个调用使用 SQL_NULL_HSTMT 获取与连接相关联的错误。同样,使用 SQL_NULL_DBC 和 SQL_NULL_HSTMT 的调用将获取任何与环境句柄相关联的错误。

每个对 SQLGetDiagRec 的调用将传递环境、连接或语句句柄。第一个调用传递句柄类型 SQL_HANDLE_DBC 以获取与连接关联的错误。第二个调用传递句柄类型 SQL_HANDLE_STMT,以获取与刚执行的语句相关联的错误。

如果有要报告的错误(不是 SQL_ERROR),SQLError 和 SQLGetDiagRec 将返回 SQL_SUCCESS;如果没有其它要报告的错误,则将返回 SQL_NO_DATA_FOU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