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_include_path()的用法

朋友们 开发的时候 ,总会 遇到 include_once()的情况。有时候,我们需要大量的引用文件,但是被引用文件的路径有时候是个问题。  我们可以把 经常要引用 的文件,放在一个 文件夹中,我们取名为include,这样 我们 就把 该文件夹 当做 默认的引用路径。

我们可以 用 set_include_path() 来设定,多个路径 可以用 路径分隔符分开(windows为';',linux为':')。

例:

define('INCLUDE_PATH','/include/');

set_include_path(INCLUDE);

这样当我们引用 include 中的文件 如 conn.php,smarty_config.php  时,我们直接可以这样写

include_once('conn.php');

include_once('smarty_config.php');

 

如果,我们要引用的文件不再include中时,我们可以在设多个默认路径(当我们要引用的文件,在多个路径中多存在是,我们默认取排在最前的路径)。如下:

define('INCLUDE_PATH','/include/');

define('LIB_PATH','/lib/');

set_include_path(INCLUDE_PATH.PATH_SEPARATOR.LIB_PATH.PATH_SEPARATOR.get_include_path());

(PATH_SEPARATOR为路径分隔符)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nclude_path` 是一个 PHP 配置选项,用于指定 PHP 在查找文件时搜索的路径。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设置 `include_path`: 1. 在 php.ini 文件中设置:编辑您的 php.ini 文件,找到 `include_path` 选项,并将其设置为您希望的路径。例如: ```ini include_path = ".:/www/server/php/72/lib/php:/path/to/your/includes" ```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 `include_path` 设置为当前目录(`.`),以及 `/www/server/php/72/lib/php` 和 `/path/to/your/includes` 这两个路径。 请注意,修改 php.ini 文件后,您需要重新启动 Web 服务器(如 Apache 或 Nginx)才能使更改生效。 2. 使用 ini_set() 函数在脚本中设置:在您的 PHP 脚本中使用 `ini_set()` 函数来设置 `include_path`。例如: ```php ini_set('include_path', '.:/www/server/php/72/lib/php:/path/to/your/includes'); ```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 `include_path` 设置为与上述相同的路径。 请注意,使用此方法设置的 `include_path` 仅适用于当前脚本执行期间。 3. 使用 set_include_path() 函数在脚本中设置:同样是在您的 PHP 脚本中,您可以使用 `set_include_path()` 函数来设置 `include_path`。例如: ```php set_include_path('.:/www/server/php/72/lib/php:/path/to/your/includes'); ```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 `include_path` 设置为与上述相同的路径。 与 `ini_set()` 方法相比,此方法设置的 `include_path` 会影响整个脚本执行期间。 请根据您的需求选择适合的设置方式,并确保路径正确,并包含您要包含的文件所在的目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