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引入选择include or iframe?

        

      由于页面有重复的样式,所以,计划采用引用jsp的方式,减少代码量。起初我采用的iframe的方式先写了一个单独的common.jsp页面,然后再每一个功能页引入这个common.jsp页面。起初采用的是iframe引入,然后想起jsp文件引入的include方式,所以,在此总结一下它们的区别联系。

<%@ include file="***.jsp" %>是代码上的组合,<iframe></iframe>是视图上的组合。

       怎么理解?

       代码上的组合就是这两个jsp里面的代码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jsp再返回浏览器一个视图;而视图上的组合就是在浏览器的页面分为两个区域,分别是这两个jsp页面。

       举个简单的例子:

       还是我写的common.jsp,如果在这个页面我写正常写<head></head><body></body>等页面标签,在我功能页面stat.jsp里边也有这些标签,使用include引入,显示到页面的时候就会凌乱,打开开发工具调试页面,就会发现页面中重复出现了<head></head><body></body>这些标签,引入相同的js也是如此道理。所以,用什么都是ok的,我觉得根据自己的习惯走就ok,但网上好像更偏袒于include引入方式,暂时还不清楚为什么,有待进一步的理解。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 回答1: `include` 是 C/C++ 编程语言中的一个预处理指令,它的作用是将指定的头文件包含进当前源代码文件中。头文件通常包含了函数、变量、常量、宏等定义,通过包含头文件,我们就可以在当前源代码文件中使用这些定义。`include` 指令的语法为 `#include <头文件名>` 或者 `#include "头文件名"`,其中尖括号表示在系统目录中寻找该头文件,双引号则表示在当前源代码文件所在的目录中寻找该头文件。 ### 回答2: Include(包含)是一个动词,表示将某个事物或概念纳入其中,使其成为一个整体的一部分。它可以用于描述在某个范围或集合中包含某些元素或成分。 当我们说某个物品或元素包含在另一个物品或元素中时,我们是指前者作为后者的组成部分或成员存在。例如,一个沙滩篮球场馆可能会包含篮球场、篮球架、看台和更衣室等元素。在这种情况下,篮球场馆包含了这些不同的元素。 同样的道理,我们在描述范围时也可以使用include这个词。例如,我们可以说“这个事物包括在这个领域内”,这意味着这个事物是这个特定领域的一部分或被涵盖在其中。 在编程中,include也是一个常见的关键词,用于将一个文件或代码段包含到另一个文件或代码中。这样,程序员可以重复使用和组织代码,提高代码效率和可读性。 总之,include这个词传达了一个事物或概念被纳入整体,成为组成部分或被涵盖在某个范围中的含义。它在日常用语、描述范围以及编程中都有应用。 ### 回答3: include是一个英文动词,表示包含、包括或涵盖的意思。当我们使用include时,我们指的是将某物或某人视为一个整体包含在内,而不是被排除在外。 在日常生活中,包括可以用于描述某物或某人是否在一个特定的组或集合中。例如,当我们说“这个套餐包括主菜、配菜和饮料”时,我们指的是这个套餐包含了所有列出的食品和饮料选项,客户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些或全部。同样地,当我们说“这个照片包括我家人和朋友”时,我们指的是这张照片里有我家人和朋友的集体形象。 在计算机编程中,include是一个常用的指令,用于引入外部文件或库。当我们需要在一个程序或脚本中使用其他代码或函数时,我们可以使用include命令将其导入到当前文件中。这样做可以使代码重用、模块化和维护更简便。 总之,include是一个通用的词汇,表示将某物或某人视为一个整体包含在内。无论是描述食物套餐的成分还是引入其他代码的指令,include都扮演着起连接和整合作用的重要角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