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源于探索,精湛在于点滴积累

技术源于探索,精湛在于点滴积累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是大三学生了,作为计算机行业的一份子,也和众多同行一样,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热情。在校的学习生活,我有许多的感悟和收获,作为一名将要步入社会的在校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当今的高校在教授知识方面的缺陷,知识的基础宽泛,学习层次的深浅不一等给我的感觉就是学校的教学,给我们的只是一个学习路线的指引和一些基本专业知识的入门,而对于稍微深层的信息,我们总是不会从老师口中学习到,导致的后果就是我们拥有各方面的入门知识,但是却不精,可谓什么都知道一点,但是什么都只会那么一点。


        不可否认,一个学生在求学的过程中,应该更加注重自我学习能力,更多地关注行业动态,了解目前专业的前沿技术和当前技术热点。我还只是一名大三学生,因此对于一些事物的见解不够全面,也不够深刻,希望大家也能够谅解。


        本文是我在CSDN博客中撰写的第一篇文章,打算在CSDN中留下自己学习的足迹的原因有很多,当然,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一些大牛博客一样,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和讨论一些技术难点,从而提高自己。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记录下自己的学习路线、技术难点的学习,把一些关键的知识当作笔记记录下来。其实在大一大二这两年,自己接触到的专业技能确实有很多,自己也充分去学习了,但是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不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呵呵,表示惭愧,许多摸索过的知识点已经被遗忘了很多,鉴于此,将开始在博客中写一些自己学习到的知识或自己对IT生活的一些情感历程。


        先综述或说总结一下从大一一直到现在我所接触到的一些技术吧。


        我是2012年刚入的大学,虽然是一个不知名的二本院校,但是对于自己的专业还是非常喜欢的,因为在当初填写志愿的时候报的就是计算机软件专业的,所以对自己的未来将要做的工作还是比较清晰的,所以在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上自然也就比其他不明不白进入这个专业的同学要好稍微那么一点点吧......(至少没有迷茫,其实现在的很多大学生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学习那些知识.....特别是一些非重本院校,这种现象特别明显,不过多吐槽了......)一开始我们学校开的就是入门的经典语言,C语言,这是一门很重要的入门语言,我知道这门课的重要性,因此自己也格外地花心思去学习。之后的学期开了C++,Java,数据结构,数据库,软件工程等一些计算机专业的关键课程,由于我所在的这个专业比较特殊,所以相对于同学院的其他计算机专业方向的同学,学的内容都比较多,也比较充实(大一大二基本上天天满课......感觉和高三没有什么区别了,但是这样却带了另外一个问题,知识太多,对于刚入门的我们来说有点杂乱......)


        学校按照教学大纲,把需要教授的专业课程按部就班地传授给我们,但是我在大一暑假(也就是即将要上大二的时候),我对一个新的热门技术产生了兴趣,那就是Android,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学习Java这门语言,但是又因为我想要学习Android的一些技术,所以只好自己自学了Java,并按照网上的教学视频,自己也试着搭建开发环境,并顺利地写出了自己的第一个Android上的“Hello World!”程序,第一次将这个程序装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感觉特别有趣,于是就这样开始了我的Android之旅。在大二的一年中,自己也在不断积累相关的知识技能,并试着参加了学校和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一些软件比赛,尝试着用自己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项目中去。


        在大三开始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们都会丧失一些东西(至少我感觉是这样,个人观点)。通常为了参加一个比赛项目,一般满足于现有功能的实现,对于技术更深层次的知识,却不会触及。一次两次参加比赛,做出来的东西虽然用到的东西还是那一套,也运用地更加地纯熟,但是却忽略了继续学习。参加一些比赛,感觉束缚了自己学习的兴趣点。于是在这学期,我打算不再参加比赛,而是专注于一个研究方向,希望艺有所精。为此才开了这个博客,从此通过不断地积累与记录,不断地提升自己。


        IT路是寂寞的,但是希望能够在许许多多的同行人士的帮助与指导下,让自己不再感到孤单。愿未来的两年自己能够坚持不懈地学习自己的方向,精益求精,积累点滴知识,只希望在出道那天能够对得起自己的大学时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