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链接优化的技巧和方法

        互联网就是一张很大的网站,他们直接的联系是通过网站推广超链接联系起来,用户是随着超链接不停的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而搜索引擎蜘蛛也是沿着一个网站的页面链接层层跟踪深入,完成对该网站的信息抓取。而整个互联网就这样形成了一张超级大网,不管是针对百度合适谷歌,都把外链作为排名的重要衡量因素。
 
  一个网站有越多的高质量链接导入,那么该网站获得好的排名的概率越大。但是有很多朋友可能并没有意识到,我们要注意做好导入链接的工作,还要学着做好网站的导出链接以及网站内页之间的链接工作,针对这个问题,笔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看法。
 
  第一:要做好网站导入链接的优化工作
 
  一个有价值的网站,不用自己做链接,也会有其他的网站链接导向你,导入的链接越多,说明你的网站越好,从而有更高的概率排在前面,但是由于现在很多站惜链如金,所以迫使的站长们不得不自己去做外链,包括友情链接,博客,论坛,站长们为了导入链接无所不用其极,想尽了一切办法,虽然有违导入链接的本意,但是为了排名,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但是很多站长并没有意识到,真正起着作用的导入链接是有着高质量的要求的,笔者认为至少要具备以下几点:
 
  1:该外链必须是静态页面,并且不能和自己的网站是一个IP;
 
  2:外链页面必须要能被搜索引擎所收录的,否则做来没有意义,并且最好有一定的收录时间;
 
  3:外链最好有一定的权重,否则无法给自己带来任何意义;
 
  4:外链页面必须相关,现在搜索引擎对内容相关性加强了权重,相信对外链的相关性也是如此;
 
  5:该页面导出的链接比较少,这样才能给以自己足够的权重。
 
  第二:导出链接
 
  搜索引擎除了分析你的导入链接,也会分析你引出去的站点。很多站长朋友们不愿意导出自己的链接,担心会传递出去自己的权重,对自己的站有损害,事实上,如果增加一些与你关键词有关的行业的网站链接,不仅有利于丰富网站内容,也有利于提升搜索引擎对你网站的权重,所以,适当的导出链接是很有必要的,只是要控制数量,一般来说,一个页面的导出链接数量应合理控制,一般不要超过20个,这个数目可以根据自己网页的权重来加以判断,权重高的可以适当多导出一些。
 
  第三:内部链接优化
 
  一个网站实际上是由很多网页组成,那么一个站点的页面之间也往往彼此链接,因此做好网页内部的链接优化工作十分重要,特别是那些大站,更加要注意网站内链的优化工作,我们可以有意识将重要内容页面对应次链接于其他页面,让搜索引擎知道这是你的重要页面,从而给该页面一个更好的排名和权重。
 
  只要站长们做好网站推广的链接工作,那么网站就可以获得一个很好的排名。以上纯属个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