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找工作中对招聘网站上简历的思考

概述 

近期本人在某招聘网站上找工作 ,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个人简历的创建 。由于以前在这一网站上创建过一份简历 ,所以这次就在原基础上修改,由此想到了一系列问题。

问题的产生

在招聘网站上找工作我们需要向企业投递简历 ,然而当我们发现简历一些地方欠妥需要修改 ,这时修改完后,之前投递过的企业看到的是否是修改之后的简历呢。

对问题的个人思考

假设看到的是修改过的 那么我们这里就没有必要讨论下去了。反之我们来猜想一番。
在向企业投递简历后系统会为本次投递创建一个简历副本,企业在查看时,看的是这一副本。操作逻辑是这样的:创建简历后产生简历这条记录(称为简1),以后不管怎样修改始终修改的是简1,在投递时投递的始终是最新的简1,那么现在的问题只剩下如何创建副本了。
在创建副本这一过程中我们找到不变量是简1,变得只是副本的增加。创建时需要让副本指向简1,这样就知道创建的是谁的副本。投递时将此次投递创建出的副本的唯一指向,一并发到企业,这样企业在查看时就能保证查看的是当时最新的简历了。如果简1执行了删除操作,那么只要简1的副本不是删除的企业仍然可以查看。如果逻辑上不允许看,只需将简1的副本也一同删除即可。
现在另一问题是我们需要为每次投递创建简1的副本,这样就会产生很多相同的简1的副本,这是很浪费的。
那么我们继续向下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简历表和投递表。简历表存储用户创建的简历信息,投递表存储简历副本、简历源件与副本对应、投递的企业这些信息。对于上面的问题我们将投递表进行拆分。拆成副本表和投递表。副本表存储为简历创建的简历副本信息,投递表存储副本与投递企业信息。这样之后的问题是何时创建副本。我们可以为简历表增加一个标识,作用是指明有没有被修改。在投递时检查该标识。如果是修改则创建副本到副本表并将标识改为没修改,这样再次投递时将简历副本指向副本表最新创建的即可。
这样虽然减少了副本创建的数量但是却增加了逻辑复杂度。
不这样却要消耗不必要的存储空间。
很多事情并没有完美。
注:以上全部都是自己的猜想,并不知道企业看到的是不是修改之后的简历,也不知道企业登陆后看到的是怎样的页面和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