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Y22il 使用tcpdump和wiresharek 抓包

一般的无线网卡不支持监听模式,即使有支持监听模式的无线网卡,但大部分基于Windows的无线网卡驱动也不允许你切换到这个模式,所以需要额外的工作来完成。

一.    抓包方法

我使用了下面两种方法执行:

1.      使用Fiddler软件

这个软件使用比较简单,直接在电脑上安装,并连接要监测的手机,最后最抓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即可。

       缺点:只能分析HTTP数据包

2.      使用tcpdump和wireshark工具结合使用

Tcpdump 是一个可以在手机内部抓包的程序,通过将tcpdump抓到的手机数据包传送到电脑上,然后通过wireshark对数据包进行分析。

具体的执行步骤如下:

①    获取手机的root权限

我的手机是 vivoY22il,使用过 root大师、百度一键root、360超级root等工具,root权限都没有获取成功,最后通过 腾讯应用宝PC版成功获得了root权限。

②    将tcpdump文件传送到手机的底层

在DOS界面上输入命令:

 Adb pushD:\tcpdump /data/local/tmp

 Chmod 777/data/local/tmp/tcpdump (改变tcpdump文件的权限)

③    使用tcpdump在手机底层抓包

/data/local/tcpdump –i any –p –s 0 –w/sdcard/netCapture.pcap

(注1:netCapture.pcap是存储抓到的数据包文件)

(注2:tcpdump [-aAdDeflLnNOpqRStuUvxX] [-c count] [ -Cfile_size ]
[ -E algo:secret ] [ -F file ] [ -i interface ] [ -M secret ]
[ -r file ] [ -s snaplen ] [ -T type ] [ -w file ]
[ -W filecount ] [ -y datalinktype ] [ -Z user ]
[ expression ]
其中-c表示监控的请求个数;-C表示存储文件的最大大小;
-i表示监控的类型;-s表示抓取的网络请求返回的大小,0表示抓取整个网络包;-w表示抓取的包保存的文件路径,此时不会在标准输出打印。并且可以添加port参数表示端口。)

④    将抓包的数据包传送到PC机上

Adb pull /sdcard/netCapture.pcap  D:\

⑤    用PC上的wireshark 分析数据包即可

 

二.    遇到的问题

看似简单的操作,其实遇到了很多的问题,这里的问题主要是上述第二个操作方法中遇到的:

1. 问题:在DOS界面上使用adb 命令,提示:显示‘adb’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

     解决办法:下载了一个adb.zip,根据文件中的安装办法进行安装。

     原因:因为我的电脑上没有adb可执行程序,所以无法执行adb 的相关命令,下载adb程序,并将文件放到系统的查找路径中即可。

2. 问题:很多文献提示,需要执行 adb root ,这样做的目的应该是 成为root用户,获得对底层进行操作的权限。但该命令的运行结果是:adbd cannot run as root in production builds

  解决办法:输入: adb shell

                                    Su

3.      在问题2的基础上继续操作, 执行 adb push D:\tcpdump/data/locap/tcp, 显示: device not found

我运行adb devices 是可以找到设备的,但依然出现上面的操作,这个问题的原因没有找到

解决办法: 进入DOS命令后,不获取root 权限,直接执行该命令,然后就成功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