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测试人员的地位

曾经的想法 :)
---------------------------------------------------------
1. 首先必须明白:地位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你自己给自己的。
测试人员在开发和项目管理及公司中的地位,是由测试人员自身和测试团队整体的力量共同建立和创造的。
 
2. 明白第一点,那么就要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的加强自身修练,不断总结测试,不断完善测试工作的各个方面。
工作是第一位,是测试人员说话的本钱,如果自己本职的工作都做不好,就无从谈起别人对你的认可,更无从谈起所谓的地位。
把自身内功修练好是十分关键的一个环节,不断的规范测试的行为和测试过程。
自己先做好,把自己的工作先做的标准,才能更有效的去影响和PUSH整个开发过程的工作,才能得到整个团队的认可。
注:从某种解度来讲,测试人员应当具有一定的coding能力,一方面是可以与开发有更多关于共同语言,便于开展工作;另一方面coding能力可以使测试人员能从开发的角度发现问题,增加测试工作的有效性。但不要忘记测试的工作是在发布之前尽可能多的发现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更有效的发现问题,这才是测试工作的关键所在,才是得到各方认可的关键。
 
3. 明确测试在整个开发中的位置,理顺测试与相关干系人的关系,彼此相互配合,达到共赢。
重在参与,测试不是一个孤立的团队,只有在整个开发过程中才能发挥其作用。
理顺了测试相关干系人(咨询、市场、需求、开发、管理、质量等)的关系,才能真正明白测试可以做什么、需要做什么,才能更有效的展开测试工作。
这其间需要不断的和各个职能岗位进行沟通,不断的去总结,不断的去PUSH好的想法、做法。
当测试的工作给整个团队带来了益处,推进了整个团队的质量改进,提高了最终的投入产出率,测试的工作也就会得到认可,测试在整个团队的作用也就会显现,测试也就可以相应的得到重视。
知彼解已,达到共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