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Hive2.1.1安装部署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u012842205/article/details/71713842


一、Apache Hive简介

Apache Hive是基于Hadoop的一个数据仓库工具,用于使用SQL语法查询、读取、写入和管理大数据量的分布式数据结构。可以将结构化的数据文件映射为一张数据库表,并提供类SQL查询功能。作为一个SQL引擎,提供从数据源到用户的一个映射,目前Hive支持的数据源可以是HDFS、HBase等,而底层的执行引擎来自Apache Tez、Apache Spark、MapReduce。而Hive的SQL语法也支持标准的SQL(SQL:2003、SQL:2011等)。

Hive本质是将SQL转换为MapReduce程序,也即是说,对于数据的查询、写入、清洗等操作,都是通过Hive转化成MapReduce作业进行的。其底层依赖MapReduce,所以在配置过程中,也得配置好一个yarn服务。

再者,Hive使用RDBMS存储从数据源到用户定义数据表的一个映射关系。所以需要一个RDBMS。Hive目前支持的RDBMS为四中:

MS SQL Server 2008 R2 mssql
MySQL 5.6.17 mysql
Oracle 11g oracle
Postgres 9.1.13
postgres

 本文部署使用的Hive为Apache版本2.1.1,其中MySQL使用 Ver 14.14 Distrib 5.7.17Hadoop使用2.7.3。部署的操作系统环境为CentOS 7.2.1511,节点主机名称为hiveserver。本文只记录了Hive的部署和配置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