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站关键词与页面关键词的个人看法

关于网站关键词与页面关键词的个人看法

我认为关键词应该分为网站关键词和页面关键字,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这种叫法。

网站关键词是一个网站的内容的总结,告诉别人你这个网站是做什么的。

页面关键字是一个页面的内容的总结,告诉别人你这个页面是做什么的。

一般来说网站关键字包括网页关键词。网站关键词与网页关键词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这个需要自己体会。比如说一个网站的关键字是SEO,那么整个网站可以围绕这个关键字进行建设。网站里面的网页又分不同地区,比如说河北,那么就可以有一个网页以 河北SEO 为关键字。(嘿嘿~)很显然SEO和河北SEO不是一个关键词。

以前经常听到的是一个网站的关键字最好不要超过四个。这就让很多人错误的以为超过四个的都不会有好的排名。但是事实不是这样的。 一个网站和一个网页都可以有多个关键字。但是关键字越多你做起来越困难。搜索引擎没有限制你一个网页做多少个关键字。它也不会理会你做的什么关键字。 页面里面写的关键字和描述只是给搜索引擎一个信息。比如说我的网站做的是 河北SEO 这个关键。搜索引擎来了一看我的的网站给它的介绍也就是description和keywords里面的内容。他明白了我的网站基本有这些信息 SEO, 河北SEO ,网站优化(可能他看到的不是这些我只是做个比喻),他开始查看我的站时就会留意这些内容。当然他会记录网页的所有内容。它会记录我的站这些内容出现的次数,以及网页内容与这些信息相关性。来给我的网站一个评价,并且给每个网页一个评价。评价越好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权重越高。我认为这是百度为什么不提及关键字的原因了,因为只要有描述就够了。

这是我的一点感悟,但是没有实践来证明。但是一个网页可以有多个关键字是我们试验小组组长MOON有相关的实例的。(MOON老师别生气~)。

我这里提到的页面内容的相关性也许有一些人会不理解。拿个最简单的比喻,我的站做河北SEO这个关键字,如果我里面出现和SEO没有一点关系,都是一些医疗、购物之类的东西,但是在里面加了一些 河北SEO 。虽然这个网页的 河北SEO 的关键字密度比较合适。但是你这个网页的内容对你的关键字来说是无用的,那么它一定不会有好的排名。这个还要自己理解,可能我解释的有点错误。

基本上SEO工作者们都把搜索引擎当作一个特别的“用户”存在,但是搜索引擎要做的是把自己当作一个最最普通的也最最特别的“用户”,它会站在高手与菜鸟、专业与业余之间考虑。这短话我听着都有点别扭。但是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谬论,请指教。

 感谢 河北SEO(起源seo论坛)马广龙 投递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