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攻击与DDOS

DoS是Denial of Service的简称,即拒绝服务,造成DoS的攻击行为被称为DoS攻击,其目的是使计算机或网络无法提供正常的服务。最常见的DoS攻击有计算机网络带宽攻击和连通性攻击。

DDOS就是控制多台电脑对同一目标进行DOS攻击。DDOS是英文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的缩写,意即"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的中文名叫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俗称洪水攻击。
     DOS(Denial Service)拒绝服务式攻击,它是一种实现即简单很有效的针对服务器进行的攻  击方式,它的攻击目的就是让被攻击的主机和服务器拒绝用户正常访问,破坏系统正常运行  ,从而达到互联网用户无法连接被攻击的服务器和主机,造成服务器瘫痪。它的攻击过程, 首先攻击者向被攻击的服务器发生大量带有虚假IP地址的服务请求,被攻击者在接收到请求 后返回确认信息,等待攻击者确认,此过程需要TCP的三次交换。由于攻击者发送的请求信 息是虚假的,所以被攻击服务器无法接受到信息确认,一直处于等待状态,而分配给这次请 求的资源却始终没有被释放。当被攻击者等待一定的时间后,连接会因超时而被断开,这是 攻击者再次发送新的虚假信息请求,就这样最终服务器资源被耗尽,直到瘫痪。

 

DDOS(Distributed Denial Service)分布拒绝式攻击,它是在DOS基础上进行的大规模,大 范围的攻击模式,DOS只是单机和单机之间的攻击模式,而DDOS是利用一批受控制的僵尸主 机向一台服务器主机发起的攻击,其攻击的强度和造成的威胁要比DOS严重很多,更具破坏 性。首先DDOS攻击者要寻找僵尸主机,在互联网上寻找一些有后门漏洞的主机,然后入侵系  统安装控制程序,入侵的越多,控制的僵尸主机就越多,攻击源就更多,然后把入侵的主机 分配,一部分充当攻击的主要控制端,一部分充当攻击源,各负其责,在攻击者统一指挥下 对被攻击的服务器发起攻击,由于这个攻击模式是在幕后操作,所以很难被监控系统跟踪, 身份不容易被发现。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