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公司一个月

   从一个无知的IT菜鸟,刚进公司的一个月里,开始没觉得有什么累。从一个小小的模块体验了下从前端到后台的开发流程,一开始拿到源码开始,看后就觉得一个字“乱”,没见过这么乱的代码,里面也不知道经过多少人的手,用到了多少技术混合而成,新技术基本是看不到的,从代码时间看估计是8年前左右的。一开始就遇上这么一个源码让人有点晕。

   可是不管怎么样,你还得继续做该做的事情,即使是不懂你也得死皮赖脸的去源码,去理清一条思路,去搞明白一条主线。用了两周的时间,最后发现里面除非业务逻辑外基本就是增删改查,sql语句还都是原生的jdbc操作执行的,少量的用到了ibatis。虽然我也不是精通,写不出来多少好的代码,但是看代码思路还是能看懂的,就这样做完一个小小模块后又遇上了每个月的版本升级,这个月的版本功能改变了很多,升级当天还好没出什么大问题,但是还是守到了凌晨4点,全部程序猿都在守着,这场面也算热闹了。估计别的行业是看不到的。

   经历过版本升级后,基本上开发流程走过了一遍,也基本清楚了里面一些小规矩。接下来的半个月又开始了别的事情。

   另我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居然是做我的弱项,刷新数据,直接面对的是生产环境下的数据库!这之前我是没动过生产环境下的数据的,这东西要动的错了,那麻烦就比较大了,所以一直也没想到居然会是我搞这个数据,之前我还是一位有专门的DBA管理,可是后面发现没人专门管理这块。这也太不正规了吧,大公司出现这种情况,让一个新手直接操作数据库,我万万没有想到。

   可是事情到了我的头上,我又不得不做,做吧。也没有人告诉你要注意什么,就一个字“备份”,这也就是交代了,那时候我真想骂人呢,搞错了你担责任,搞好了你没事,功劳也不是你的,呵呵。后面想想,没人对你负责,只有自己对自己负责,认真点慢慢做吧。前一周顺利过去了,后面那可是大批量的设备数据来了,有点扛不住,每天一大批全省的数据都要刷新和新增,还有就是数据提供的也有问题,这就很多反复的工作做,让人有点郁闷。

   直到现在我的数据都还没刷新完,明天还得继续刷数据......但是现在胆子也大点了,几万条还是照样搞了,不会就学呗,所有最近还真是加强了sql语句的学习了。

   总之:在公司一切靠自己,能不问别人尽量不问,多问谷歌百度。老员工有些确实是装逼,技术怎么样谁都会知道的。大牛是很乐意帮助新人,所以找个大牛教教你规矩和基础的东西还是挺好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