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艾滋病人独白:被检测出阳性后的186天

 中新网太原12月1日电 (范丽芳)从被检测出艾滋病毒感染(HIV)到连下五次病危通知书,直到现在的乐观开朗、侃侃而谈,12月1日,28岁的山西人小智(化名)向记者讲述了他被检测出HIV阳性后,从地域到天堂的186天。

  小智来自山西一个小县城,婚前曾与同性的男生发生性关系。生活中如多数人一样,小智结婚生子,如今已是一个7岁女孩的父亲,但仍与同伴保持联系。

  2013年5月,小智突然头痛欲裂,5月29日来到山西太原一家大型综合医院检查。住院十几天花费上万,换来的是一张HIV阳性诊断书及五张病危通知书。

  “当时血小板特殊低,医生说我翻身、吃东西、上厕所都可能引起大出血,随时都危及生命。建议我要么转院要么出院。”小智回忆,事后家人告诉他,当时医生判断活不过20天。

  随病危通知书而来的,是周边亲戚的歧视,“我伯伯大娘们知道住院都赶来探望,但当知道我得的是艾滋病后,明显感觉到那种歧视。”小智看来,艾滋病意味着死亡,“以前觉得它很遥远,得知病情感觉天塌了,然后是无助、绝望、放弃。”

  此时,小智的妻子给了他更多的包容与爱护。“确诊病情后我爱人要求所有人替我保密。”此后的日子里,小智的爱人说服自己,并决定与小智一起守护这个家。

  医院的束手无策,依旧让小智绝望,只得出院回老家。就在此时小智的姐姐在网上查到山西蓝典工作组(山西首家男同防艾志愿者民间组织),并通过该组织联系到山西临汾市传染病医院大夫马丽琴。头痛欲裂的小智从老家包专车直奔目的地。

  尽管小智一家赶到医院时已是晚上七点半,马丽琴却一直在医院等着,见面检查后马上安排住院。

  “其实这种患者对自己的病情不了解,而社会普遍对艾滋病的恐惧和歧视会让他们心理压力很大。”马丽琴看过小智的检查结果后告诉他,如果吃了药没有过敏或副作用,半个月肯定看见效果。

  简单几句话让小智重燃对生命的渴望,“一块石头落了地”。果然,小智从死亡边缘被挽救回来。“在服药四天后,头痛基本消失,又活过来的感觉,倍儿精神。”

  回想起这186天从生到死再重生的经历,小智感慨万千,“首先是我自己的无知,不知道保护自己;其次整个社会包括我对艾滋病认识不够,盲目恐惧;但更重要的是医院不仅找借口拒绝,还无法给出正确的治疗建议,耽误病情。”

  对此,长期致力于MSM(男男同性恋者)社区防艾宣传的山西蓝典工作组负责人原木称,目前该工作组能联系到艾滋病感染者200多名,“其中有30%的人就医不顺利,自己不敢见医生或者院方以各种理由推脱。”

  马丽琴介绍,从2004年以后,经常接到被其他医院拒诊的患者,“社会很多人不理解他们,但在我眼里,他们是我的病人,做为医生应该阻止这个疾病的传播,一方面靠治疗,另一方面要靠健康的教育。”

  如今,小智在坚持服用药物的同时也做起了志愿者,希望自己成为一颗种子,将防艾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11月30日,小智专程来到山西太原参加“友好医生”颁将典礼,并且给他心中的“友好医生”马丽琴送上鲜花。

  “我希望有一天艾滋病感染者或者艾滋病人能够坦然面对医生,医生也能坦然接受这个群体,那我们的工作目标就实现了。”原木如此期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事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