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网络

考点:分层及协议,端口号,子网划分,网络安全

1.  协议三要素:语法,语义,时序。

2.  TCP/IP分层:

      物理层:机械,接口,电气属性。设备:中继器,集线器。

      数据链路层:流量监控,错误检测,物理寻址。设备:网桥,交换机。

      传输层:协议:TCP(面向连接,3次握手(CHAP),4次挥手),UDP(无连接,不可靠)。

      网络层:拓扑结构,路由选择,报文转发。设备:路由器。协议:IP(无连接,不可靠),ARP(IP->MAC),RARP,ICMP(封装在IP数据报),IGMP

      应用层:提供软件接口。SMTP(25),FTP(21),HTTP(80),SNMP,TELNET。对应OSI的表示层和会话层。

3.   POP3-->接收电子邮件-->C/S构架-->TCP-->110。  STMP(25)-->发送邮件传输协议。      IMAP(143)-->邮件访问

4.   FTP:文件传输,使用的传输层协议:TCP。控制连接(21),数据连接(主动:20,被动:1028~65535).

5.   DHCP:自动分配IP地址,能得到DHCP,DNS和默认网关的IP。租约IP时,0.0.0.0--> 255.255.255.255    SSH: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的安全协议,为远程管理提供安全。

6.   IP&子网掩码 = 网络号。    主机号 = IP-网络号。

7.   www页面访问:HTTP-->TCP-->GET,利用URL定位信息地址。

8.   DNS(53):域名--> IP。主机名,子域名,主域名。

9.   VLAN:虚拟局域网,限制网络广播,提供建立防火墙机制。

10.   BGP:边界网关协议:建立TCP连接,端口179。

11.   DMZ区:放置必须公开的服务器:企业Web,FTP,论坛。

12.   短时间同时产生大量请求:拒绝服务攻击(DDOS),Macro-->宏病毒--> word,excel。蠕虫病毒:熊猫烧香,红色代码,爱虫病毒(邮件传播).

13.   PING没有传输层,直接封装在ICMP。TFTP基于UDP。OSPF直接封装成IP包。TELNET基于TCP协议。

14.   TCP/IP数据封装过程:数据--> 数据段(传输层)--> 数据包(网络层)--> 数据帧(数据链路层)--> 数据流(物理层)。

15.   HTTP不能用于流媒体传输,UDP,RTP/RSTP,MMS能。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软考网络工程师考试是网络行业的专业认证之一,软考网络工程师2019-2022历年真题.pdf是该考试的历年真题集合。这个文件包含了过去几年的考试试题和答案,对于准备参加软考网络工程师考试的考生来说,是一份宝贵的学习资料。 软考网络工程师考试是一项重要的职业资格认证考试,通过考试可以证明考生在网络工程师领域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软考的真题是考生备考的重要参考资料,通过做题和复习历年真题,考生可以了解考试的难度、题型和出题思路,从而更好地调整备考计划和提高考试的应对能力。 软考网络工程师真题包含的内容涵盖了网络工程师职业所需的各个方面,如网络基础知识、网络设备的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及防护等。通过解答真题,考生可以加深对这些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并学习到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技巧。 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可以利用软考网络工程师真题进行模拟考试,以检验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对考试的能力。在做题过程中,考生可以重点关注自己掌握不够的知识点,加强针对性的学习和练习,提高解题的准确度和速度。 总之,软考网络工程师2019-2022历年真题.pdf是备考软考网络工程师考试的重要参考资料,通过做题和复习历年真题,考生可以提高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从而更好地备考和应对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