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跨域通信

1.CORS
CORS(Corss-Origin Resource Sharing,跨资源共享),基本思想是使用自定义的HTTP头部让浏览器与服务器进行沟通,从而决定请求或响应的成功或失败。即给请求附加一个额外的Origin头部,其中包含请求页面的源信息(协议、域名和端口),以便服务器根据这个头部决定是否给予响应。
2.document.domain
将页面的document.domain设置为相同的值,页面间可以互相访问对方的JavaScript对象。
注意:
不能将值设置为URL中不包含的域;
松散的域名不能再设置为紧绷的域名。
3.图像Ping
var img=new Image();
img.οnlοad=img.οnerrοr=function(){
… …
}
img.src=”url?name=value”;
请求数据通过查询字符串的形式发送,响应可以是任意内容,通常是像素图或204响应。
图像Ping最常用于跟踪用户点击页面或动态广告曝光次数。
缺点:
只能发送GET请求;
无法访问服务器的响应文本,只能用于浏览器与服务器间的单向通信。
4.Jsonp
var script=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cript.src=”url?callback=handleResponse”;
document.body.insertBefore(script,document.body.firstChild);
JSONP由两部分组成:回调函数和数据
回调函数是接收到响应时应该在页面中调用的函数,其名字一般在请求中指定。
数据是传入回调函数中的JSON数据。
优点:
能够直接访问响应文本,可用于浏览器与服务器间的双向通信。
缺点:
JSONP从其他域中加载代码执行,其他域可能不安全;
难以确定JSONP请求是否失败。
5.Comet
Comet可实现服务器向浏览器推送数据。
Comet是实现方式:长轮询和流
短轮询即浏览器定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看有没有数据更新。
长轮询即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然后服务器一直保持连接打开,直到有数据可发送。发送完数据后,浏览器关闭连接,随即又向服务器发起一个新请求。其优点是所有浏览器都支持,使用XHR对象和setTimeout()即可实现。
流即浏览器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而服务器保持连接打开,然后周期性地向浏览器发送数据,页面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只使用一个HTTP连接。
6.WebSocket
WebSocket可在一个单独的持久连接上提供全双工、双向通信。
WebSocket使用自定义协议,未加密的连接时ws://;加密的链接是wss://。
var webSocket=new WebSocket(“ws://”);
webSocket.send(message);
webSocket.onmessage=function(event){
var data=event.data;
… ….
}
注意:
必须给WebSocket构造函数传入绝对URL;
WebSocket可以打开任何站点的连接,是否会与某个域中的页面通信,完全取决于服务器;
WebSocket只能发送纯文本数据,对于复杂的数据结构,在发送之前必须进行序列化JSON.stringify(message))。
优点:
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发送非常少的数据,减少字节开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